热门关键词:

污水厂水池闭水试验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污水厂水池闭水试验
1)水源
接触池闭水试验,共用水量1600m3,水源来自厂区上水管线,利用上水消火栓井,采用临时管线将上水输送至接触池顶板,通过检修孔注入接触池内部,当上水压力不能满足接触池闭水水位的需要,在接触池外侧加设水泵,将试验用水标高达到试验水位标高。
2)充水
① 、接触池池内充水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充水为设计水深的1/3(50.75);第二次充水为设计水深的2/3(53.15);第三次充水至设计水深。
②、充水时的水位上升速度不宜超过2m/d。相邻两次充水的间隔时间、不应小于24h。
③、每次充水宜测读24h的水位下降值,计算渗水量,在充水过程中和充水以后,应对水池作外观检查。当发现渗水量过大时,应停止充水。待作出处理后方可继续充水。记录
3)水位观测
①、充水时的水位可用水位标尺测定。
②、充水至设计水深进行渗水量测定时,应采用水位测针测定水位。水位测针的读数精度应达1/10mm。
③、充水至设计水深24小时后,开始进行渗水量测定,测读水位测针的初读数。
④、测读水位的初读数与末读数之间的间隔时间为24h。
⑤、连续测定的时间可依实际情况而定,如第一天测定的渗水量符合标准,应再测定一天;如第一天测定的渗水量超过允许标准,而以后的渗水量逐渐减少,可继续延长观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