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城市河道清淤及底泥资源化利用方案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3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7-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某城市河道清淤及底泥资源化利用方案设计
清淤又名疏浚,是指从海底、河底或者湖底挖掘底质,再将所挖掘的底质移置到其他地方的一项工程活动。疏浚活动被广泛应用于改善港口和航道的通航水深,或者从水下矿床开采矿物,此外还经常被应用于改善排水、吹填造陆、加固海防和生态环境保护等。
本文以实际工程为例,来研究河湖清淤的方式及各种情况下的淤泥处置。
1项目概况
该河道是环绕荆州古城的护城河,它内周长约12.2km,宽10~50m,局部达到100m,深3~4m,水域面积60.73hm2,库容91.1万m3,淤泥深度0.5~1.0m。其整体西高东低,水流流向由西向东,河内常年有水。
护城河及西湖经过多年自然淤积及径流污染,河底存在大量的污染底泥,高温季节对水质形成严重影响,目前西湖水域已遍布藻类,恶臭明显,清淤工程应先行,此项工程的实施能促使水系通畅、水质改善。
生态清淤,又称环保清淤,不同于为改善航行和排涝行洪条件而进行的疏浚,是为改善水质和水生态环境而实施的,目的是减少二次污染。本清淤工程采用生态清淤的理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