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水生态修复与水生态恢复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2.水生态修复与水生态恢复8q.pdf
一、水生态结构与功能
二、水体生态净化技术
三、水体生态修复技术
四、水体生态恢复技术
五、结论和展望
碳循环
 在碳素循环中,绿色植物和藻类通过光合作用将大气中的CO2固定成细胞内的含碳物质。漂浮于水体中或沉入湖底的含碳物质或被异养微生物分解成腐殖质,或被微生物吸收参与湖泊食物链循环,或通过呼吸或发酵作用生成气态物质(如甲烷,CO2等)回归到大气中。 甲烷仅在绝氧条件下由产甲烷细菌产生,既可在无氧的沉积物中产生,又可在无氧的超营养环境中产生。
氮循环
 氮素(N)
生命活动所需的基本营养元素,引发水体富营养化的关键元素之一 氮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生物圈物质能量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湖泊营养循环中占有重要地位微生物是氮循环的驱动泵,一方面使氮循环不被中断,另一方面维持生态系统的氮素平衡。 在没有人为活动干扰的湖泊中,微生物在氮素的输入和向大气释放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