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最新河道生态治理修复方案52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2.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最新河道生态治理修复方案52.pdf
一、河道治理配合工程
清理河道的淤泥, 改善河道底泥状况, 能大幅度减少河道的治理养护成本, 为河道恢复
自净能力创造条件。
二、河治理方案
1、技术运用
生物—生态技术是根据生态学原理,利用水生生态动植物及微生物的自净能力吸收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以达到水质净化的目的。综合国内外当前整治河道污染水体的技术,结合投资和价格比较的原则, 认为采用生物—生态修复和曝气增氧相结合的技术是较为科学的整治途径。 生态的每层链是通过微生物来串联。 但必须为生物—生态修复提供足够的溶解
氧( DO)。曝气增氧是通过曝气设备增加水体中的溶解氧,为微生物繁殖提供足够的氧气。同时也激活土著微生物。 生物—生态修复和曝气增氧技术在治理污染水体已充分运用到污水处理之中,是一门行之有效的技术。
利用该技术治理流动的污染水体, 关键是解决微生物的附着的载体, 并通过人为的干涉,创造微生物的生存、新陈代谢、繁殖的环境。保证微生物在原位继续发挥作用,将有机
物转化为无机物。
根据景观河检测水质状况和河道的结构,利用沉水性植物作为微生物的寄生载体,通过投放外源的微生物和曝气增氧, 用二到四个星期时间对外源的微生物的培育孵化, 迅速增加微生物的数量和提高活性处理能力,附着在植物根部,然后利用外源微生物生命运动,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 同时激活底泥中的土著微生物并形成优势群落。 恢复水体的自净能力。
2、微生物的选用
可选用百洁微生物( B-S 系列)其主要成份是生物活性酶和发酵过程中特选微生物组成。尤其是对激活和优化生物过滤系统的处理有特别的功效,是运用于水中的富营养化、有机物污染, 同时能降解底泥, 净化水质。 这种微生物是从自然界筛选的优势菌种经过分离、驯化、适应性培养,在活体状态下浓缩、固化而成的一种生物产品,它对环境具有很强的适
应性,分解污染物能力更强。属于环境友好产品,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对人和动物无危害,
2
已通过国家毒性检验。百洁系列产品已被例入美国、欧洲等国家应急计划产品目录( NCP)。
是德克萨斯州自然环境保护委员会( TNRCC)批准使用产品,并获得加利福利亚洲产品许可证,该产品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中国和法国等许多国家具有专利,是美国、加拿大、台湾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环保部门推荐使用产品。 该产品优点是适用环境的能力较强。 如果 PH=6.5~7.2,水温≥ 150C 时效果更加明显。
向景观河水体中投放微生物是分解、矿化水体中有机物,调节水质、提高透明度,有
效促进并完善水中有机质和营养盐的迁移、 转化、输出的过程。 通过微生物的繁衍恢复水体自净能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