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海福暗挖区间施工图技术交底2017.8.20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根据初步设计预审查专家意见,根据海福区间的高瓦斯现状,经公司研究决定,该瓦斯区间按明挖法施工。实施阶段在与天府新区协调用地事宜时,该段处于天府新区景观敏感带,不同意全明挖方案,经与天府新区政府多次协调,原则上同意该段有条件实施明挖法的地段首选明挖法,对于确实没地面条件的地段可以通过小段暗挖法,如通过武汉路、杭州路主干道及万达地块景观地段。
海昌路站~福州路站区间基本沿天府大道东侧敷设,呈南北走向,是18号线一期的中间区间,区间采用盾构法、明挖法及暗挖法施工。本段暗挖区间主要是下穿武汉路支路、武汉路主路及杭州路三段区间,前后区间都与明挖区间相接。洞深最大埋深约15m,最小埋深约7.2m。
本区间暗挖区间分三段,分别为YDK27+620(ZDK27+619.52)~YDK27+700(ZDK27+699.52)、YDK27+765(ZDK27+764.52)~YDK27+830(ZDK27+829.52)、YDK28+408(ZDK28+405.340)~YDK28+525.00(ZDK28+521.711),右线隧道总长262m,左线隧道总长261.371m。
二、施工注意事项
1)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应全面熟悉设计文件,做好现场的调查研究工作,核实地形、地物,编制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应安全可靠,对可能发生的不利情况,应备有应急处理措施和准备应急处理材料。
2)施工前应根据线路施工设计图纸核对隧道的平、纵要素及高程等进一步核实隧道的坐标及高程,尤其是应对既有结构进行现场量测,以便标高顺接当出现不符情况时应及时通知设计单位。
3)当地质超前预报和施工开挖发现地质条件与设计不符或初期支护变形不正常时,应及时提出研究处理措施。施工中应加强开挖面的地质观察和记录,逐段核实围岩级别和逐段对地下水取水化验,与设计不符时应及时提出。
4)隧道施工前,应探明管线和既有建筑物结构和基础情况,并提出相应的保护及施工监测方案,报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