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球墨铸铁顶管开发与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球墨铸铁顶管开发与应用

球墨铸铁顶管开发与应用

1
前言
顶管施工是一
种不 开挖沟槽而敷设管道 的工艺 , 它借助工作坑 内 顶进设备产生 的 顶力 , 克服管道与周 围 土壤 的摩擦力 , 将管道按设计的 要求逐节顶人土中 , 并将土方运走 , 直至完 成管道 的铺设 [ 1 ]。
它可 以 解决很多传统开槽方法无 法达 到 的施工效果 , 例 如 需要穿越铁路 , 城市 重要道 路 , 大 型地下设施 、 建筑物等 。 顶管工程与开槽施工 相 比较 , 其所具备 的优 势有 : 土方开挖 和 回 填工 作量减少很多 , 不必拆除地 面障碍物 ;不会影 响地面交通 , 穿越河流 时既不影 响 正常通航 ,也不需要修建围 堰或进行水下 作业 ; 穿越铁道 时也不影响铁路交通通行 ; 消除了冬季和雨季对开槽施工的影响 ; 不会因管道埋设深度增加而增 加开挖土方量 ; 管道不必设置基础和管座 ;可减少对管道沿线 的环境污染等等[2 ]。
近几年来 顶管 在管道施工中的采用日益增多 , 尤其在城市 的市政工程中 。
2 XTJ 球墨铸铁顶管开发背景随着城市管线 种类( 给水 、 污水 、 雨水 、 电 力 、 燃气 、 热力 、 通讯 、 再生水等 ) 和 数量的 增 加 , 地下空间显得狭 小拥挤 。 后 续建设 的 管线 如再生 水 , 因 地下浅 层空 间 已 被其 它管线 占 用 , 只 得将管道的埋深加深 ,一般为 6  ̄ 1 0 m 。 同 时 , 因 管线埋深、 与 相邻 管线间 距近 、 施 工场地狭窄 等因 素 , 故只 能 采用 顶管法 、 水平定向 钻进法等非开挖施工技术 。顶施工对管材的要求非常高 , 如需要较大的 刚度和机械强度 、 防腐性能优异 且可 靠 的 外防腐涂层以 及接头的 密封要安全可靠 等。 传统 的顶 管用管材分别存在各自的弱点 , 如钢管存在外防腐涂层容易在顶进过程 中破坏且难以修 复, 在土壤作 用下易 发生电 化学 腐蚀 ; PE 等 有机材料管 材存在 材料力学性能差 的弱点 ;而钢 筋混凝土管 材 自 重太大 、 接 口 密封安全性 差等缺点。在这样的 背景之下 ,一种 XTJ 球墨铸铁顶管产品 应运而生 , 并 已 成功应 用 于 国 内外多项管道工程当中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