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二重管无收缩双液WSS工法注浆技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1.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二重管无收缩双液WSS工法注浆技术

摘要本文介绍了二重管无收缩双液WSS工法注浆技术,并通过工程实例介绍了二重管无收缩双液WSS工法注浆技术的内容、方法、特点、适用范围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关键词二重管无收缩双液注浆堵漏加固 
土层注浆的目的包括堵水和加固两方面,是一种古老而又新型的地基处理方法。目前国内常采用的注浆施工方法多为静压注浆法。高压喷射注浆法。深层搅拌注浆法等。经多年工程实践,这些方法都取得了成功的经验,并总结出行之有效的工艺。工法。这些方法各有其特点和适用范围。我们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开发研究了二重管无收缩双液注浆技术,并应用于工程实践取得了极好的成效。
1二重管无收缩双液注浆技术
二重管无收缩双液注浆技术是采用二重管钻机钻孔至预定深度后注浆。浆液有两种,即A液和B液(或C液〕。两种浆液通过二重管端头的浆液混合器充分混合。注浆时采用电子监控手段实施定向。定量,定压注浆,使岩土层的空隙或孔隙间充满浆液并固化,改变了岩土层的性状。
1.1二重管无收缩双液注浆技术的特点
(1)注浆过程中注浆管不回转,不发生浆液溢流现象,有利于保护环境不受污染。
(2)浆液分溶液型(A、B液组成)和悬浊型(A、C液组成)。浆液对土层有很强的渗透性,采用调节浆液配比和注浆压力的办法可使注浆范围人为控制制;凝结时间可以调节,并以复合注入施工。
(3)二重管端头的浆液混合器可使两种浆液完全混合,使浆液均匀。
(4)可从地面垂直注浆,亦可倾斜注浆,适当增加注浆压力,可进行水平放射注浆。
(5)从钻孔至注浆完毕,可连续作业。
(6)注浆材料可以是水玻璃、二氧化硅系胶负体等,材料来源广泛。
(7)适用范围广,可用于各种土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