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模袋砂在人造砂滩泳场中的运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蒲州公园滨海沙滩泳场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东部景区的大角山脚下、珠江入黑南岸,为人造沙滩,于2009年建成。
泳场地质条件极差,场底下为近二十米深的淤泥。当时在上填筑了1m多厚的粗砂,建成了沙滩泳常
由于淤泥承载力极低,填筑的砂层作用于近二十米深的淤泥上,必然会产生下沉。大部份砂沉入淤泥中,少量砂被入黑的风浪和潮汐冲走,导致泳场底面高低不平,尚剩少量分布不匀的残砂复盖,已不能满足游泳的需要,甚至导致了安全事故。
受经费限制,工程改造不对池底淤泥层作加固处理。设计采用厚20cm的模袋砂铺在清杂整坡后的老淤泥层表面,起到隔断淤泥,防止场底所铺粗砂下沉流失及泳客陷入淤泥发生危险,若有河水带来新的沉淀泥沙也便于冲冼;再将-层厚30cm的粗砂铺在模袋砂之上,以增强沙滩泳场的脚踏砂感和美观。
为减小风浪和潮汐对泳客安全及铺砂稳定的影响,在泳场东、北两边分别新建潜堤及队。堤坝在设计中已考虑了泳场填筑模袋砂及粗砂层所产生的超载问题。
模袋砂工程的范围是600×70m,总面积约33000m2。造价900多万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