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弹性力学考试复习材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第1 绪论
1 弹性力学的研究对象
答:研究弹性体由于受外力、边界约束或温度改变等原因而发生的应力、形变和位移
2 弹性力学的基本未知量答:共15个,6个应力分量,6个应变分量,三个位移分量。
3 弹性力学的研究方法
答:在区域V内严格考虑静力学、几何学和物理学三方面条件,建立三套方程; 在边界s上考虑受力约束条件,建立边界条件; 并在边界条件下求解上述方程,得出较精确的解答。
4 弹性力学与材料力学的相同与区别
答:首先,二者研究对象不同,材力主要研究杆件,而弹力则研究板、壳、实体及杆件;其次,二者的研究所采用的假定不同,材力有均匀、连续、各向同性、小变形、平截面、纵向不挤压等假定,而弹力有均匀、连续、各向同性、小变形。
5 什么是外力、内力和应力
答:外力(其他物体对研究对象(弹性体)的作用力);内力(物体本身不同部分之间的作用力);应力(截面上某-点处,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