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利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水利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
可行性研究报告按用途
(1)用于企业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类研究报告通常要求市场分析准确、投资方案合理、并提供竞争分析、营销计划、管理方案、技术研发等实际作方案
(2)用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以前的计委)立项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该文件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而编写,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立项的基础文件,发改委根据可研报告进行核准、备案或批复,决定某个项目是否实施。另外医药企业在申请相关证书时也需要编写可行性研究报告。
(3)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商业银行在贷款前进行风险评估时,需要项目方出具详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国家开发银行等国内银行,若该报告由甲级资格单位出具,通常不需要再组织专家评审,部分银行的贷款可行性研究报告不需要资格,但要求融资方案合理,分析正确,信息全面。另外在申请国家的相关政策支持资金 、工商注册时往往也需要编写可研报告,该文件类似用于银行贷款的可研,但工商注册的可行性报告不需要编写单位有资格。
(4)用于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对国外矿产资源和其他产业投资时,需要编写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报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或省发改委,需要申请中国进出口银行境外投资重点项目信贷支持时,也需要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申请报告。
(5)用于企业上市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类可行性报告通常需要出具国家发改委的甲级工程咨询资格。经略智成为多家创业板和中绣企业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服务(包括已经上市和正准备上市的),积累的丰富的编写经验。公司拥有行业内最为丰富的数据库、-流的市场调查和行业分析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以及丰富的上市公司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经验。
(6)用于申请政府资金(发改委资金、科技部资金、农业部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类可行性报告通常需要出具国家发改委的甲级工程咨询资格.

1 综合说明

1.1可研编制过程及依据

1.1.1项目区地理位置
市区二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位于市区以北,河东侧,包括二沟小流域及其附近的其它3条小支沟,其径流经北郊防洪沟流入河后汇入黄河。地理位置为东经109 o 52′49″~109 o 55′57″,北纬40 o 42′55″~40 o 46′01″,东西最长直线距离为3.5km,南北最长直线距离为5.6km,土地总面积为16.2km2,水土流失面积为14.8 km2。
1.1.2编制过程
二沟小流域位于市区以北,区内沟壑纵横、地表破碎,水土流失较为严重,对市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市区政府-直都想彻底治理该流域,为有-个科学、合理地治理该流域的依据,市区水利局于2005年4月委托我院编制《市区二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接受委托后我院即派设计人员进行现场实地踏勘,对项目区的自然、社会经济概况、水土流失现状进行了详细调查,收集了有关资料和图件,并按照《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暂行规定》以及其它相关规范,结合项目区地形地貌等特点,初步确定了各项治理措施及其位置、规模等,并对工程进度、项目实施和工程管理做了较为详细的安排。经过全体设计人员的共同能力,于2005年5月中旬编制完成本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市区水利局。
在报告编制过程中得到市水务局、区水利局、区水保站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并致谢,对报告中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及专家批评指正。
1.1.3编制依据
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的主要依据有:
1、《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规划通则》(GB/T15772-1995);
2、《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技术规范》(GB/T16453-1996);
3、《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效益计算方法》(GB/T15774-1995);
4、《土壤侵蚀分类分级标准》(SL190-96);
5、《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标准 水土保持》(SL73.6-2001);
6、《水利建设项目经济评价规范》(SL72~94);
7、《水土保持工程概(估)算编制规定》;
8、《水土保持工程概算定额》;
9、《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标准》(2002年修订本),国家发展委员会、建设部;
10、《市生态环境建设规划》(1999年);
11、《自治区黄河流域市黄土高原水土保持规划》(1985年);
12、《市城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01年)。

1.2项目建设概况

1.2.1项目建设环境
项目区位于大青山土石山区,区内沟壑纵横、地表破碎、坡向多变、岩石裸露。其海拔多在1139~1563m之间,相对高差424m,坡度多在10~30度之间,土壤为灰褐土。气候特征为典型大陆性半干旱季风气候,多年平均气温6.6℃,多年平均降水量309.9mm,年平均蒸发量为2100~2342mm,平均日照时数为3065h,≥10℃有效积温为2652℃,≥6级大风日数约为47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