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四川省水利十二五规划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利十二五规划
主要江河治理。根据流域防洪规划和相关河流规划,对长江上游干流、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雅砻江、南广河、白河、黑河及3000平方公里以上主要支流,通过加高加固和新建堤防、疏浚河道、拓宽卡口断面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提高行洪能力。十二五”期间建设堤防400公里。
4.重点中杏流治理。加快实施《全国重点地区中杏流近期治理建设规划》,对流域面积在2003000平方公里的中杏流的重要河段进行治理。2015年前完成纳入国家规划的325条中杏流重要河段治理任务(其中2012年前完成185条),综合治理河长2000公里。
5.山洪灾害防治。眷在山洪灾害频发地区(特别是地震重灾区)建成以监测、通信、预警指挥及群测群防体系等非工程措施为主,非工程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的山洪灾害防治体系。2015年底前完成128个县的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对重点防治区的131条山洪沟进行治理∑学安排生活生产设施,合理避让山洪灾害风险。
专栏四:流域防洪减灾工程
流域控制性枢纽工程
--渠江:加快红鱼洞、土溪口、泥溪、固军、黄石盘、江家口等大型水库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
--嘉陵江:建成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
--涪江:建成武都水库。
--安宁河:尽早开工建设米市水库。
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
--完成1893座(中型6座,小1型149座,小2型1738座)病险水库和23座大中型病险水闸的除险加固。
主要江河堤防
--加快长江上游干流、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雅砻江、南广河、白河、黑河及3000平方公里以上主要支流治理,建设堤防400公里。
中杏流治理
--2015年前完成纳入国家规划的325条中杏流重要河段治理任务(其中2012年前完成185条),综合治理河长2000公里。
山洪灾害防治
--完成128个县的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治理重点防治区的131条山洪沟。
(四)水土保持工程。
1.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坚持治理与修复相结合,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水土保持项目、识财政水土保持项目等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以坡耕地改造、经果林建设、小型水利水保工程等为重点的小流域综合治理,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拓展水土保持服务新领域,结合水源地保护、城乡环境治理,大力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加强自然水系和人工水系两侧水土保持林建设。实施湖泊、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到2015年水利行业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平方公里。
2.其他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充分发挥各部门治理水土流失的积极性,进-步加强退耕还林(草)、土地治理和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等生态工程建设,注重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到2015年其他部门和社会力量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00平方公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