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厦门市水库清淤防护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厦门市水库清淤防护施工组织设计
1、施工顺序
本工程xx大池扩容清淤16.38万m3,教育岛吹填区围堰4.199万m3,xx大池护坡浆砌块石2448.08m2,xx大池护坡浆砌方整石、xx大池挡墙、侧墙2448.075m3,xx大池西侧护坡加固搅拌桩6009.45m3,半实体围墙589m,实墙围墙954.45m,金属围墙105m,新建甲乙池连通渠130.8m。工程进丑,首先进行临时设施和现场测量放样,修建施工便道,建立教育岛与陆地施工交通网络。然后根据吹填区围堰设计图先行施工吹填区外侧轮廓主围堰,再施工主围堰内吹填区分区围堰及溢流堰退水口。
在施工吹填区围堰时,同时插入吹泥管的潜设和连通渠土方开挖。围堰施工与吹泥管潜设及连通渠土方开挖为平行流水同时作业。待吹填区围堰和吹泥管潜设完成后即可将挖泥船就位并开始挖泥吹填施工。其余工程项目在以上施工主线中穿插进行。
2、施工方案
根据本工程池内水深和挖泥工程量不大,结合本工程工工期紧的特点综合考虑,本工程挖泥施工拟采用1艘200m3/h绞吸式挖泥船, 配备直径为450mm的钢管潜设进行吹填,吹填管在横穿高速公路引线时采用顶管或引管施工横穿,在陆上采用就地铺设,在滩涂段采用支架架设,在水中采用水下潜设的施工方案√育岛吹填区围堰施工,其可用陆上机械施工部分拟采用小型自卸汽车进行运输,小型推土机摊铺压实;对于陆上机械无法施工地段,拟采用海上皮带机砂驳运砂至指定地点,然后人工装砂袋,人工码放的施工方案。新建连结渠土方开挖拟采用PC-200反铲挖掘机进行开挖,20T自卸汽车进行运输。在新建连结渠土方开挖前,拟在渠的进出、口处各修建-道围堰,以防土方开挖时,池水流入渠槽。连通渠钢筋砼施工时,其钢筋在场内集中预制,在现丑扎,砼采用商品砼,水平运输用砼搅拌车运输,砼进入浇捣面拟采用斜槽。
五、工程测量
1、测量概述
在工程的施工中,为了便于施工放样,便于施工测量控制,需要在业主提供的首级工程测量控制网点的基础上,根据工程实际施工需要,进-步建立工程测量控制微网。
2、工程测量微网的布设、施测及计算
(1)工程测量微网的布设
①工程测量微网的布设依据
a、业主提供的首级工程测量控制网;
b、本工程施工平面图;
c、有关的工程测量规范。
②工程测量微网的布设
a、平面控制微网的布设
工程测量微网根据现场情况布设成闭合导线或附合导线,闭合点或附合点为业主提供的首级、次级工程测量控制网点。工程测量微网的点位布设密度以能够满足施工现场的细部放样要求为准,导线边长大致相等。布设控制点的过程中,应综合考虑控制点能够便于施工,现场的通视情况良好,点位地基稳定、可靠、不易发生位移、沉降以及不易被破坏,便于保护等因素。施工过程中,可根据工程需要,需增加临时控制点时,其精度也应满足相应的等级要求。
b、高程控制网的布设
高程控制微网与平面控制网同步布设。为了便于保护,施工水准点尽量与平面控制点-致。
c、点位埋设
工程测量网的点位埋设采用预制或现浇砼桩,埋深不小于80cm,部分在水下的,要探出可靠的深度后,再施打预制桩。砼桩顶部预埋带有十字刻划的铜钉或瓷质标志,标志顶面为半球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