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程
项目区属冲洪积扇土质平原区,北高南低,东高西低,平均坡降为5%~10%。该区北部为山区,土质较肥沃,植被生长及水分条件好--为牧业区;南部为平原农业耕作区。长期以来,由于人为的土地资源不适度开发及-些自然因素造成该地区水土流失非常严重,沟道两岸,水力侵蚀严重,生态环境脆弱。
1.3土壤
本区土壤类型是栗钙土、草甸土、沼泽土。土质好,肥力高,土壤有机质含量5%左右,含氮、磷、钾都非常丰富。
1.4水资源
项目区地表水主要有项目区东部的河。河发源于,沟谷发育,谷底两边山体雄厚,河流自北向南,最终汇入河。河流域面积487km2,其河水主要形成于南部冰川融雪和山间泉水汇流,河流多年平均径流量0.63亿m3,多年平均流量为2.0 m3/s,水量稳定,年季变化不大。
1.5土地资源评价
土地资源评价是根据土地特性或质量,包括土地的理化性质、土壤中植物水分可用量、土壤侵蚀危害及改良等,结合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因地制定合理的利用途径,然后按土地类型归类,并依照土地生产潜力和限制因素,对各类土地适宜农、林、牧的适宜性和适宜程度进行评价。根据流域土地资源分布特点,限制性因素多少,采用最低条件限制因素法和平分法对流域土地评价类型进行综合评分。限制因素主要有坡度、有机质、有效土层、土壤植被、盐泽化、石砾含量、灌溉条件。土地资源评价等级和结构详见表1~3。
1.6项目区土地利用现状
项目区内现有土地总面积4 hm2,其中厂房、道路0.7 hm2,占总土地面积的17.5%;草地3.3 hm2,占总面积的82.5%。土地利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于工程建设后,未采取水土保持措施,加之流域内季风多,水土流失严重,生态脆弱。(详见表1-1、表1-2、表1-3)
1.7植被
北部高山区地带,植被情况较好,林草覆盖率大于41%,整个项目区由于水厂建成后,缺乏水土保持设施建设资金,未采取水土保持措施,植被覆盖率仅有30%左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