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疆玛纳斯河红山嘴引水枢纽除险加固工程分部工程验收施工管理工作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过水涵洞验收报告
1.1地理位置
新疆玛纳斯河红山嘴渠首位于玛纳斯河出山口处,东距乌鲁木齐市约165km,距石河子市18km,枢纽区有石红(石河子至红山嘴)、东岸大渠伴渠路相通,并与312国道、北疆铁路相连,交通十分便利。
1.2、布置及主要建筑物
该分部主要工序有:基椽挖、基簇填、进出口浆砌石扭面、混凝土垫层、底板混凝土、涵身混凝土、交通桥混凝土。
2.设计指标
过水涵洞全长18m,宽6.4m,过水面高程为614.80m,两侧为浆砌石扭面,涵洞底板采用10cmC15混凝土找平层,60cm厚的C20钢筋混凝土底板, 涵身采用C20素混凝土;交通桥为30cmC25钢筋混凝土,C25W6抗渗指标。
3. 施工工期
过水涵洞施工工期:2012年6月20日开始施工,2012年8月9日完成该分部施工,历时50天,过水涵洞分部全部完工。
4. 主要工程量
过水涵洞工程量
名 称 项 目 单位 数 量 备 注
过水涵洞 土方开挖 m3 1079.19
砂砾石回填 m3 443.54
淤泥开挖 m3 630
砂砾石换填 m3 630
C15垫层混凝土 m3 5.93
C20混凝土 m3 79.13
C25钢筋混凝土 m3 18.72
浆砌石 m3 82.4
三毡四油 m3 0.192

5.工程质量保证体系
为确保工程质量达到标准,我项目建立了-个健全、有效的工程质量保证体系,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技术员和班组长参加的质量管理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优化施工工艺,提高工程质量,争创优质工程,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活动,分析工期、安全、质量、成本并及时研究,制定对策,不断提高工程质量;质检部门负责进行检查和评审,对每道工序,班组之间按技术交底进行自检。班组自检后技术员进行复检,项目部质检工程师进行终检,符合要求后,向监理工程师申请检验,严格遵守隐蔽工程检查、签证制度。项目部设现场试验室及专职试验人员,通过检测试验手段,协助配合质检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行全面的施工质量控制。
6.施工方法,工序及工艺
6.1、土方施工
⑴、土方开挖
土方开挖以挖掘机开挖为主,装载机配合装运,自卸车运输至业主指定料场堆放,机械摊平。土方开挖按设计图自上而下进行,不得欠挖或超挖;挖方作业保持边坡的稳定。
施工工序:放线-开挖-土方调配-平整-检测。
过水涵洞开挖过程中,基坑存在淤泥,经业主、监理现场商定,对该部分进行淤泥换填。
(2)、砂砾石回填、换填
砂砾石填筑工程采用配套的机械化施工。形成挖、装、运、摊、平、压机械化流水作业,保证填筑高质量,高速度的完成。
填筑前先对填筑面进行表层清废并平整碾压,达到设计要求后进行检测,再进行填筑,由测量人员放出回填边线、宽度及每层位的高程(每层铺筑厚度控制在50cm以下)。
主要机械设备: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自卸汽车等。
6.2、混凝土施工
混凝土施工主要包括底板混凝土、涵身混凝土、交通桥混凝土,混凝土采用商品混凝土。
⑴、在已挖好的基坑内,按基础平面尺寸支立模板,模板尺寸及支立位置符合设计图纸,支立牢固可靠,并符合相应的施工规范。
⑵、模板
模板采用组合钢模板,在浇筑混凝土前涂刷机油以利于模板拆除。
⑶、混凝土的标号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配制,本工程的混凝土配合比均通过试验选定。混凝土入仓采用泵车,入仓倾落距离均小于2m,混凝土浇注完毕后,覆盖洒水养护7天,再进行洒水养护14天。
⑷混凝土入仓浇筑
混凝土入仓采用泵车,入仓倾落距离均小于2m, 人工配合自流进入仓面。入仓时,按次序和方向,采取滚仓法进行混凝土的浇筑,严格控制浇筑层厚,每-次浇筑层厚30-40cm ,严禁超厚浇筑,引起混合料骨料下沉而造成离析筑过程中,做到从-头向另-头有次序的浇筑,不在同-层面上随意多处倒料浇筑,以免造成人为冷缝。
施工工艺流程
施工准备 → 仓面清理 → 模板支护 →报检 →混凝土浇筑 →养护→下-循环
控制要点:施工放样、模板支撑、混凝土强度、各部位几何尺寸、标高、回填压实度。
6.3、浆砌石施工
砌石工程主要集中在过水涵洞进出口连接段.
在施工前,对地质情况进行核对,及时进行处理,基坑开挖严格控制开挖高程。
砌石用卵石选用质地坚硬无裂纹,风化石及疏松岩石禁止使用,形状以扁平型为主,长径-般选用20~40cm。砌筑遵循先重后轻的原则。砌筑前,卵石表面冲洗干净,砌筑时均采取分层拉线、错开茬口、大头朝下、座浆饱满、混凝土浆密实的要求进行施工。表面勾缝采取自上而下压紧抹光,缝面均低于砌石3~5cm,缝面平顺。砌筑成型后及时洒水养护。
浆砌卵石施工程序
施工准备→定位放线→基坑开挖→基底处理→基础砌筑→扭面砌筑→洒水养护→检查验收→下道工序
7.原材料及中间产品质量
按施工规范及设计文件的要求,对原材料的进场质量及施工过程检验严格控制,杜绝不合格品进入施工现场,每种原材料等进场材料质检人员都要对三证”进行审核,合格品方能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