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资源保护规划技术大纲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资源保护规划技术大纲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资源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经济资源,也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中的重要控制性要素。水资源保护是为维护水域水量、水质、水生态的功能与资源属性,防止水源枯竭、水污染和水生态系统恶化所采取的技术、经济、法律、行政等措施的总和。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为了贯彻2011 年中央1 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国发2012]3 号)以及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精神, 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20102030 年)》,构建水资源保护与河湖降保障体系,加强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顶层设计,保护水资源和水生态,以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水利部组织开展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
工作。为了统-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的技术要求,指导各级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项目任务书》的要求,编制《全国水资源保护规划技术大纲》(简称《技术大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