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北京首都学生公寓9号楼脚手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北京首都学生公寓9号楼脚手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编制依据 2
第二章 工程概况 2
第三章 施工部署 3
第四章 构造要求及技术措施 5
第五章 安全防护措施 10
第六章 脚手架的搭设及拆除施工工艺 12
第七章 劳动力、材料及机具配备 15
第八章 质量保证 17
第九章 安全施工措施 26
第十章 文明施工要求 30
第十-章 稳定承载计算 32
第十二章 附图 40

4.1 扣件式钢管脚手架的构造要求及技术措施
4.1.1 地基处理
肥槽回填土按照设计要求采用2∶8 灰土分层夯实,压实系数0.94, 分层取样试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下-步回填土。土方回填完后表面用C10 混凝土进行硬化,厚度为5cm,注意控制垫层顶标高不超过-0.880m。基础上、底座下设置通长脚手板垫板,长度不少于两跨,厚度不小于50mm, 布设必须平稳,不得悬空。并在四周距脚手架外立杆50cm 处设排水沟和积水坑,排水沟用砂浆硬化。
4.1.2 立杆除双排整体式落地脚手架下部12m 采用双立杆外,其余全部采用单立杆,立杆顶端高出结构栏杆至少1.5m。
立杆接头除顶层顶步外,其余各层各步接头必须采用对接扣件连接,立杆与大横杆采用直角扣件连接∮头交错布置,两个相邻立柱接头避免出现在同步同跨内,并且在高度方向至少错开50cm;各接头中心距主节点的距离不大于步距的1/3(本工程取60cm)。
立杆在顶部搭接时,搭接长度不小于1m,必须等间距3 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边缘至搭接纵向水平杆杆端的距离不小于100mm。
4.1.3 大横杆大横杆置于嗅杆之下,立柱的内侧,用直角扣件与立杆扣紧,采用至少6m 且同-步大横杆四周要交圈。
大横杆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其接头交错布置, 不在同步同跨内;相邻接头水平距离不小于50cm, 各接头距立柱距离不大于纵距的1/3(本工程不大于50cm),大横杆在同-步架内纵向水平高差不超过全长的1/300 (本工程不超过50cm),局部高差不超过5cm。
4.1.4 嗅杆
每-立杆与大横杆相交处(主节点)都必须设置-根嗅杆,并采用直角扣件扣紧在大横杆上,该杆轴线偏离主节点不大于15cm。嗅杆间距与立杆纵距相同,且根据作业层脚手板搭设的需要,在两立柱之间等距离设置1 根嗅杆,最大间距不超过75cm。
嗅杆伸出外排大横杆边缘距离不小于10 cm, 伸出里排大横杆距离结构外边缘15 cm。上下层嗅杆在立杆处错开布置,同层的相邻嗅杆在立杆处相向布置,具体详见附图-15:外脚手架节点详图-⑤。
4.1.5 纵、横向扫地杆
纵向扫地杆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离底座上皮20cm 的立柱上,横向扫地杆则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柱上。对于立杆存在较大高低差时,扫地杆错开,高处的纵向扫地杆向底处延长两跨与立柱固定,详见附图-15:外脚手架节点图-⑥。
4.1.6 剪刀撑
本工程双排落地脚手架采用剪刀撑与横向斜撑相结合的方式,随立柱、纵横向水平杆同步搭设,用通长剪刀撑沿架高连续布置,全部采用单杆通长剪刀撑。
剪刀撑每6 步4 跨设置-道,斜杆与地面的夹角在45°60 °之间(本工程全部在50° 左右)。斜杆相交点处于同-条直线上,并沿架高连续布置,剪刀撑的-根斜杆扣在立杆上,另-根扣在嗅杆伸出的端头上,两端分别用旋转扣件固定,在其中间增加24 个扣节点。所有固定点距主节点距离不大于15cm。最下端的剪刀撑的底部要插到垫板处。
为保证剪刀的顺直,同时充分考虑剪刀的安全作用,剪刀撑采用对接扣件连接(保证钢管和对接扣件的质量和必要日常检查)。
本工程除在每-拐角处设置横向斜撑外,中间每隔6跨设置-道。横向斜撑在同-节间,由底至顶层呈之字形连续布置,斜杆采用通长杜件,使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交的立杆或横向水平杆的伸出端上。
剪刀撑的具体设置详见附图-7:7A楼外双排脚手架东、西立面图;附图-8:9A 楼外双排脚手架北立面图;附图-9:9A 楼外双排脚手架南立面图;附图-10:9B 楼外双排脚手架东、西立面图;附图-11:9B 楼外双排脚手架北立面图;附图-12:9B 楼外双排脚手架南立面图。
4.1.7 脚手板
立杆底座垫木平行于墙面放置,采用4000mm 长硬木板。
作业层脚手板采用松木,厚度不小于5cm,宽2325cm,长度不小于3.5m 的硬木板,两端设直径为4mm的镀锌钢丝箍两道。在作业层下部加设-道水平兜网,随作业层上升,同时作业层不超过两层。首层满铺-层脚手板,以上每隔层也需要满铺-层脚手板,并设置安全网及防护栏杆。
4.1.8 连墙件
连墙件采用刚性连接,垂直间距为3.60m,水平间距为4.5m(连墙杆水平布置详见脚手架平面布置图)。连墙件用φ48×3.5 的钢管,其与脚手架的连接采用直角扣件,连墙件通过预先埋设的φ50 穿墙套管穿过结构外墙,在结构墙体内外各用-根通长架管锁紧,具体做法详见附图-15: 外脚手架节点图-④,门窗洞口处做法详见附图-15:外脚手架节点图-③。
第-道连墙件从2.920m 标高开始设置,连墙件尽量靠近主节点,偏离主节点不大于300mm。
连墙件中的连墙杆尽量呈水平设置,当不能水平设置时,与脚手架连接的-端应下斜连接,不得采用上斜连接;当脚手架暂时不能设置连墙件时可搭设抛撑,抛撑采用通长杆与脚手架可靠连接,与地面成45°60° 夹角。
4.1.9 防护设施
脚手架满挂全封闭密目安全网,密目网采用1.8m×6.0m 规格,用网绳绑扎在大横杆外立杆内侧。作业层安全网应高于平台1.2m,并在作业层下部挂-道水平兜网,在架内高度3.0m 左右设首层平网,往上每隔6 步设隔层平网,施工层随层设网。
作业层脚手架立杆于0.6m 和1.2m 处设两道防护栏杆,底部侧面设18cm 高的挡脚板。
4.2 转料平台具体做法详见《转料平台施工方案》。
4.3 脚手架出入口的构造
9A 楼出入口设在A-9A-10/A-A 外,9B 楼出入口设在B-2B-3/B-A 外,挑空两根立杆,跨越两步三跨,大小为4.5m×4.0m(宽×高)。出入口再搭设3.0m×4.5m×4.5m(长×宽×高)的防护棚,上铺50mm 厚的双层脚手板。
在出入口两侧的内、外排立杆处分别增设-根立杆,并高于门洞口2 步,立杆用短管斜撑相互联系,上方悬空立杆处增加-根斜杆,斜杆与各主节点相交处用旋转扣件固定。洞口上方增设两道横向支撑,应伸出斜腹杆的端部,以保证立柱悬空处的整体性。门洞两侧分别增加两根斜腹杆,并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交的嗅杆的伸出端上,旋转扣件中心线至主节点的距离在15cm 以内。当斜腹杆在-跨内跨越两个步距时,应在相交的大横杆处增设-根嗅杆,将斜腹杆固定在其伸出端上。斜腹杆采用通长杆件,接长采用对接扣件。
出入口具体做法详见附图-16:外脚手架节点图二①、②。
施工电梯出口处设置4.5m×3.6m×6m(长×宽×高)出入口,顶部铺50mm 厚的双层脚手板,具体做法详见附图-14:施工电梯与外脚手架关系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