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某避风坞扩容改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避风坞扩容改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主要施工方法 2
第二章 工程投入的主要材料情况描述及进称划 24
第三章 工程投入的主要施工机械设备情况描述及进称划 26
第四章 劳动力安排情况描述 28
第五章 确保工程施工质量的技术科织措施 30
第六章 确保施工安全生产的技术科织措施 52
第七章 确保文明施工的技术科织措施 59
第八章 确保施工工期的技术科织措施 68
第九章 拟投入的主要施工机械设备表 72
第十章 劳动力计划表 74
第十-章 施工进度表或工期网络图 75
第十二章 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及临时用地 80

1.1.2 水文气象
工程所在地多年平均气温21℃,极端最高气温38.3℃,极端最低气温-1.0℃。雨量多集中在4-9 月份,多年平均降雨量1227.3mm,冬春寒潮影响大,夏秋季多台风,台风常带来暴雨,强度大,多年平均最大24 小时雨量138mm,最大6 小时暴雨量240.3mm。历时最高潮水位为4.53m,最低潮水位-3.30m,平均低潮水位-1.53m,平均高潮水位2.39m,平均潮差3.92m。平均海平面-0.32m,最高海平面3.89m,最低海平面-3.95m。场地位于滨海滩涂潮间带,潮汛影响大,施工应做好防汛及度汛安排,尽量减少潮汐多带来的不利影响。
1.1.3 对外交通条件
该工程对外交通方便,有-条六米宽的沥青公路直通,足以满足本工程的施工交通需要。
1.2 主要施工方法
1.2.1 坞内、基槽挖泥及挖土方
采用反铲挖掘机开挖及装车,5t 自卸汽车运到弃渣场,弃渣场采用推土机整平。机械开挖后,人工修整基槽及边坡。
施工程序:测量放线(边线及坡度)→现臣术交底→开挖→边坡及高程检查→开挖验收。
基槽开挖采用分段、分层进行,每段基槽开挖完成后及时组织基槽验收。机械对基槽开挖时,基底应预留100~200mm 保护层,在基础施工前采用人工挖除。基槽开挖至设计标高时,应对基底土质进行核对,当土质与设计要求不符合时,应报监理单位,经设计单位提出处理方案后再继续施工。
坞内挖泥采用分块进行,分块完成后及时组织基底验收。
1.2.2 码头、护岸基床抛石
码头基槽开挖验收后即进行基床抛石,抛石前对基槽的标高进行检查和放样抛石施工控制标高。如果基槽验收后,由于其他原因没有及时进行基床抛石,造成回淤沉积物厚度大于0.3m,且湿土重度大于12.6kN/m3 时,应进行清淤,清淤后再检测验收,通过后再进行基床抛石。
基粗段、分层抛石和夯实,采用5t 自卸汽车运30~150kg 块石至工作面卸料,反铲挖掘机分层理砌、履带行走碾压、挖斗打压夯实。最上-层抛石顶面的标高不高于施工控制标高,并不低于施工控制标高以下0.5m;基床整平采用二片石填充块石缝隙,对二片石间的不平缝隙采用碎石填充整平,最后整平的基床顶面标高与设计标高允许偏差为±30mm 以内。
护岸基槽开挖完成验收后即开始进行基床抛石,施工方法同码头基床抛石,采用人工修整,局部采用人工码砌。
1.2.3 实心方块C20 砼、卸荷板C25 砼等预制件的预制及安装
开工后即开始修建砼预制场地,对场地进行水泥混凝土硬化。在进行基槽开挖时即开始预制码头实心方块。本工程所有混凝土均采用商品混凝土,由砼搅拌车运到预制辰筑。
所有砼预制件均采用钢模板,钢模板按预制件尺寸加工制作,经检验合格后方投入使用。
预制件的穿筋孔采用预埋PVC 管浇筑而成。
预制件的钢筋采用在预制场内设钢筋加工厂,钢筋在钢筋加工厂内按图纸加工完成后编号,运到现巢装,经验收后即可浇筑砼。
预制件砼浇筑12 小时后即开始覆盖麻袋洒水养护,并在预制件上标明浇筑日期及预制件的编号,养护14 天。
养护期达到后,按编号将预制件用汽车吊吊装至平板车运至现巢装,现场测量定位后,采用汽车吊按编号分层、分段、呈阶梯状安装,安装时要使上下相邻的穿筋孔贯通。
最上-层的实心方块C20 砼预制件安装完成后,往穿筋孔内插入Φ10钢筋,然后用M25 水泥砂浆将穿筋孔填实饱满。
陆上砼沟盖板、路面砼高强连锁块等预制件均在预制厂预制,施工方法及工艺同上。安装时采用农用车运输到现场,人工安装、铺砌。
1.2.4 码头后、护岸坡脚抛填棱体块石
码头实心方块C20 砼预制件安装完成验收后即进行码头后抛填棱体块石,采用5t 自卸汽车运30~150kg 棱体块石至工作面卸料,反铲挖掘机分层理砌、履带行走碾压、挖斗打压夯实。抛填到卸荷板C25 砼预制件安装标高后,停止抛石,对卸荷板安装底面进行整平,采用二片石填充块石缝隙,对二片石间的不平缝隙采用碎石填充整平,最后整平的卸荷板安装底面标高与设计标高允许偏差为±30mm 以内。
卸荷板砼预制件安装完成验收后,再抛填剩余的棱体石,完成后,按设计断面尺寸进行整坡,坡度为1: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