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泄洪洞洞身开挖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泄洪洞洞身开挖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隧洞开挖主要工程量
平洞石方开挖:21600m3;
斜洞石方开挖:7200m3;
三、洞内石方开挖施工方案
1、 施工方案
1、1平洞开挖方案
隧洞施工中,开挖方法是影响围岩稳定的重要因素之-。因此,在选择开挖方法时,应对隧洞断面大邪形状、围岩的工程地质条件、支护条件、工期要求、工段长度、机械配备能力、经济等相关因素进行综合分析,采用恰当的开挖方法。尤其应与支护条件相适应。
隧洞开挖方法实际上是指开挖成形方法。按开挖隧洞的横断面分部情形来分,开挖方法可分为全断面开挖法、台阶开挖法,分部开挖法。
用移动式排架(东风车上焊接排架操作平台)钻孔,非电毫秒导爆管xx起爆,xx选用2#岩石硝铵xx或乳化xx,出口ZL40装载机、进口用1m3液压挖掘机装车,5t自卸汽车运碴。
1.2、斜洞开挖方法
斜洞开挖方法的选择:
根据斜洞开挖断面尺寸大孝从方便施工等方面综合考虑,本工程斜洞开挖适合于采用先反井、后扩大开挖的方法。斜洞井底与平洞相通,先反井、后扩大的开挖方法,正是利用井底的平洞作为出碴通道,工效高,速度快。
施工顺序:
①首先打通井底平洞,作为出碴通道。
②从平洞内自下而上地开挖导井,即反井。
③反井贯通后,再自上而下地扩挖成斜洞,此时,反井落碴,经平洞出碴。
从以上顺序可见,斜井开挖的关键是自下而上地开挖反井。反井因反向独头开挖,作业条件差,为了使反井眷贯通,反井的断面尺寸不宜太大,根据本工程的断面尺寸,适宜于采用直径3.0×2.5m的城门断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