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石泉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爆破方案及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石泉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爆破方案及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
被爆破介质性质:该工程岩石为凝角砾岩岩,f 值0.55。
爆破工程量:约计6万m3
爆破周围环境:该爆破区为水库溢洪闸及泄槽,开挖深度约3米,总方量约计6万m3,泄槽右岸100米是村村通道路,北面是水库,西面是农田,树林。爆破周围环境见示意图。
二、爆破方案选择
1、爆破方案设计与技术经济综合比较
-般情况下,石方爆破开挖可选用深孔在直径台阶爆破和浅孔小直径台阶爆破。由于深孔直径台阶爆破用量大,爆破方量大,爆破产生的危害对周围影响较大,适用于爆破环境好的爆破工程。浅孔小直径台阶爆破用药量小,爆破方量小,爆破产生的危害对周围影响较小,适用于爆破环境差的爆破工程。
2、爆破方案选择和确定
根据施工技术要求,就该地形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石方开挖较适宜用小直径浅孔爆破法,结合调整爆破开挖顺序和爆破方向,改善爆破效果;这种施工方案工作面集中,钻孔爆破效率高,可向全面展开,能充分发挥凿岩设备的能力,二次破碎少,且钻爆与排碴平行作业相互干扰较少,施工便于调整和管理。
三、钻爆参数设计
1、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