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湘水一级支流黄材水库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湘水-级支流黄材水库施工组织设计
1.1 工程概况
1.1.1 工程概述
黄材水库位于湘水-级支流沩水上游,主坝坝址位于宁乡县黄材镇以西的铁山里,下距宁乡县城52.5km,坝址控制集雨面积240.8km2,水库正常蓄水位166.0m,相应库容1.26×108m3,是-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发电、防洪和养殖等综合效益的大(Ⅱ)型水利工程。大坝设计洪水位167.97m,坝顶高程172.00m,大坝泄洪输水洞进水口底板高程122.00m,发电死水位151.00m。本工程主要工作内容为:泄洪输水洞加固,输水洞平板闸门制作与安装,调压塔内高压弧门制作与安装,输水洞钢衬制作与安装,进水口拦污栅槽、拦污栅制作与安装。
黄材水库洪水按百年-遇设计、相应设计洪峰流量为2090m3/s,设计洪水位为167.97m,洪水按千年-遇校核、相应校核洪峰流量为2830m3/s,校核洪水位为168.50m,设计正常蓄水位为166.00m,正斥容为1.26×108m3,总库容为1.45×108m3,属多年调节水库。
1.1.2.2 气象资料
黄材水库流域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干湿明显,四季分明。流域内多年平均气温16.8℃,极端最高气温39.70℃,极端最低气温-10.3℃,水库多年平均水面蒸发量1370.1mm,7月份蒸发量最大,为247.8mm,2月份蒸发量最小,为42.9mm。
1.1.2.3 地形与地质
黄材水库及其周边在地质构造上位于雪峰山弧形构造的北段,洞庭湖凹陷的南缘。出露地层大都是古生代的古老岩系,先后经历了加里东期至燕山期多期构造运动的影响,褶皱断裂复杂。区内构造以近东西向断裂和褶皱为主要特征,代表性构造有沩水断裂带和鸡仑山背斜。区内地下水类型与地层岩性、地质构造和地形地貌关系十分密切,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