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污水厂处理厂高程设计计算含公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6-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污水处理厂 高程设计计算公式
总平面布置应遵从以下几条原则:
1.处理构筑物与设施的布置
处理构筑物与设施的布置应顺应流程、集中紧凑,以便于节约用地和运行管理。
① 池形的选择应考虑占地多少及经济因素。圆形池造价较低,但进出水构造较复杂。方形池或矩形池池墙较厚,但可以利用公共墙壁以节约造价,且布置可紧凑,减少占地。-般小型处理厂采用圆形池较为经济,而大型处理厂则以采用矩形池较为经济。除了占地、构造和造价等因素外,还应考虑水力条件、浮渣清除,以及设备维护的因素。
② 每-单元过程的最少池数为两座,但在大型污水处理厂中,由于设备尺寸的限制,往往有多池。
在选择池子的尺寸和数目时,必须考虑处理厂的扩建。对每-种单元过程的全部处理池,最好采用相同的尺寸,且应避免在初期运行时有过大的富余能力。
2.对处理构筑物和建筑物进行组合安排
布置时对其平面位置、方位、操作条件、走向、面积等通盘考虑。安排时应对高程、管线和道路等进行协调。工艺构筑物(或设施)与不同功能的辅助建筑物应按功能的差异,分别相对独立布置,并协调好与环境条件的关系(如地形走势、污水出口方向、风向、周围的重要或敏感建筑物等)。如应充分利用地形,以减少土方量。生产辅助建筑物的布置,宜应尽量结合布置,如机修间与材料库的结合,控制室、值班室、化验室、办公室的组合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