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输水工程应用大口径顶管技术的实践案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8-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本工程是国内大口径顶管技术在水利工程项目应用的成功案例,为建设水系立交”提供可借鉴经验。
-、案例背景
柯桥主城区活水工程引水需要建设-条独立封闭输水通道,这-输水通道需通过三江大河这-内河Ⅴ级航道,该航道水系与活水区域其它河道通连。因此,为实现航道与活水工程输水通道互不干扰、封闭输水的要求,本案例结合柯桥主城区活水工程通过三江大河的输水管道建设,对输水工程应用大口径顶管技术方案的比淹施工进行论述。
二、方案比选
柯桥主城区活水工程输水管道穿越三江大河段紧邻绸缎小区居民住宅,引水通道只能设在三江大河河底,根据设计要求,需建设-条长550米、直径3米的地下管道来满足该活水工程的流量要求∩供选择的管道埋设方法有开槽埋管施工和非开挖顶管施工两种。
开槽式埋管特点是直接建设成本高,需解决部分土方的临时堆放场地,需断航施工,对两岸边构筑物安全影响较大。
非开挖顶管特点是直接建设成本低:无需断航,对河道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但技术要求较高。
通过两个方案的比选,确定采用非开挖顶管技术作为设计的最终方案。
三、施工实施情况
顶管工程在完成顶管工作井和接收井后开始进场准备,安装设备、管道顶进、拆除共历时60天,期间实际顶管推进时间为22天,日平均顶进25米。
1、顶管机选型
工程使用的主设备是PSD-3000型泥水平衡式平板刀盘顶管机。该机型与同类掘进机相比具有可现远程邑、操作简单而精确、土质适应范围广、顶进效率高、机头自身较轻等优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