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水利工程施工资料整编内容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2.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9-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利工程施工资料整编内容

为了加强施工资料的整理工作,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水平,如实反映工程建设过程的真实情况,详实、准确、规范地填写质量评定表,使资料整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评定表填表说明与示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SL176—2007,《水利工程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SL288—2003及《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工程)档案资料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对中小型水利工程的施工资料整理,做一些详细的规定,施工单位和现场监理工程师要认真学习相关规范,按照规定,切实搞好在建工程、完工工程的施工资料的整理工作。规范中小型水利工程质量评定工作,为今后工程竣工验收、运行管理、维护提供详实的资料。
一、基本术语
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工程满足国家和水利行业相关标准及合同约定要求的程度,在安全、功能、适用、外观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特性总和。
质量检验:通过检查、量测、试验等方法,对工程质量特性进行的符合性评价。
质量评定:将质量检验结果与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以及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所进行的比较活动。
单位工程:具有独立发挥作用或独立施工条件的建筑物。
分部工程:在一个建筑物内能组合发挥一种功能的建筑安装工程,是组成单位工程的部分。对单位工程安全、功能或效益起决定性作用的分部工程称为主要分部工程。
单元工程:在分部工程中由几个工序(或工种)施工完成的最小综合体,是日常质量考核的基本单位。
关键部位单元工程:对工程安全、或效益、或功能有显著影响的单元工程。
重要隐蔽单元工程:主要建筑物的地基开挖、地下洞室开挖、地基防渗、加固处理和排水等隐蔽工程中,对工程安全或功能有严重影响的单元工程。
中间产品:工程施工中使用的砂石骨料、石料、混凝土拌和物、砂浆拌和物、混凝土预制构件等土建类工程的成品及半成品。
见证取样:在监理单位或项目法人监督下,由施工单位有关人员现场取样,并送到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质量检测单位所进行的检测。
外观质量:通过检查和必要的量测所反映的工程外表质量。
质量事故: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过程中,由于建设管理、监理、勘测、设计、咨询、施工、材料设备等原因造成工程质量不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以及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影响工程使用寿命和对工程安全运行造成隐患和危害的事件。
质量缺陷:对规程质量有影响,但小于一般质量事故的质量问题。
二、水利工程施工阶段施工资料整理规定
为了规范中小型水利工程施工质量评定工作,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水利水电工程要严格按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评定表填表说明与示例》的要求进行填表。工程质量评定表全部采用部颁新表,同时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往来申报资料,采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SL288—2003的施工监理工作表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