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x县x水电站2017年防洪度汛应急预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防洪度汛保证措施
1》、人员转移应急措施
(1)人员转移方案
①出现异常情况时:管理人员应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并通知工程抢险组等人员速赴现场,做好应急措施准备。同时,指挥中心要快速做出反应,视情通知人员做好撤离准备,并报告相关单位,寻求帮助。
②出现险情时:①管理人员应立即报告防汛指挥中心,发布险情紧急警报信号,并通知工程抢险组等人员应速赴现场,做好应急措施准备;②防汛指挥中心接到险情后,应立即做出相关安排及决策;③工程抢险组接到防汛部门的决策后,应立即按决策进行工程抢险,负责监视工程险情、汛情发展情况,并保持与防汛指挥中心联系;同时迅速组织抢险及安全转移所必需的交通工具、抢险物资等,并立即组织人员紧急撤离,并发动群众组织抢险。
(2)转移安置的组织实施
抢险现场的警戒、安全保卫、非防汛的车辆和人员进入由安全保卫组具体负责,同时负责抢险期间枢纽工程建筑物、财产等的安全保卫工作。
(3)其他措施:
①如遇夜间转移,须用应急灯引路,转移组与后勤组等先遣带路,保证撤离时有序进行和人员安全,防止人员自残。(一般必须在白天提前撤离)。
②在遇恶劣气候,要及时防汛指挥部联系,求助有关部门帮助抢险和撤离。
2》、通讯、水电、道路、急救措施
1、各工作面可采用手机、对讲机方式联络及电话方式联络,若通讯系统失控,应采用小车或机动车派人报告。
2、抢险时要确保供电,电工值班到位并配备应急电源。
3、抢险所需道路要确保畅通,便于救助人员和设备进场。
4、医疗救护在发生事故时能及时到场,并能及时抢救受伤人员。
3》、洪水后恢复与信息发布
1、洪水过后加快各相关部位的排水,尽快组织,恢复生产,把洪水对后续工期的影响抢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
2、信息发布一律由指挥部发布,未经指挥部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发布洪水信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