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E管线施工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在各种埋地管道的应用过程中,管道能否达到规定的长期使用寿命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铺设的质量。而HDPE管道具有多种独特性能使管道的铺设更加安全、快捷,同时正确的施工设计与安装规程将使管道的这些优越性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1)施工前的技术准备
  A、施工前应熟悉、掌握施工图;
  B、准备好相应的施工机具;
  C、对操作工人进行上岗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进行施工;
  D、按照标准对管材、管件进行验收。
(2)管沟的开挖
管沟的开挖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或工程监理指导的开挖路线及开挖深度进行施工,而且在没有征得相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进行改动。
  HDPE管道的柔性好、重量轻,所以可以在地面上预制较长管线,当地形条件允许时,管线的地面焊接可使管沟的开挖宽度减小。狭窄管沟的开挖可以采用旋转开挖机、犁或铲具等开挖机具。一般规定,聚乙烯管道埋设的最小管顶覆土厚度为:
  A、埋设在车行道下管顶埋深不得小于0.9米;
  B、埋设在人行道下或管道支管不得小于0.75米;
  C、绿化带下或居住区支管不得小于0.6米;
  D、在永久性冻土或季节性冻土地层,管顶埋深应在冰冻线以下。
  在结实、稳固的沟底,管沟的宽度由施工所需要的操作空间决定,空间大小必须允许能够正常进行管沟底部的正确准备及管沟填埋材料的填埋及夯实等工作,而且还要考虑到管沟开挖费用以及购买填埋材料等费用的经济性。管沟的宽度值一般要考虑到管道的规格及所用的夯实工具。下表给出了相应的最小宽度值:
管道公称直径,毫米 最小管沟宽度,米
75-400 D+0.3
>400 D+0.5
一般规定,当在地面连接时,开沟宽度为D+0.3,当在沟内安装或开沟回填有困难,不能满足回填土密实度要求时,开沟宽度为D+0.5,且总宽度不小于0.7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