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闸主体结构的施工方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水闸主体结构的施工方法.docx
一、水闸混凝土施工
  水闸主体结构施工主要包括闸身上部结构以及闸底板、闸墩、止水设施和门槽等方面的施工内容,其中混凝土工程是水闸施工中的主要环节。
  1.水闸混凝土施工原则
  混凝土工程的施工宜掌握以闸室为中心,按照“先深后浅、先重后轻、先高后矮、先主后次”的原则进行。
  (1)先深后浅。
  (2)先重后轻。
  (3)先高后矮。
  (4)先主后次。
  2.平底板施工
  水闸底板有平底板与反拱底板两种,平底板为常用底板。平底板的施工总是底板先于墩墙,而反拱底板的施工一般是先浇墩墙,预留联结钢筋,待沉降稳定后再浇反拱底板。
  水闸平底板的混凝土浇筑,一般采用逐层浇筑法。但当底板厚度不大,拌合站的生产能力受到限制时,亦可采用台阶浇筑法。
  平底板混凝土的浇筑,一般先浇上、下游齿墙,然后再从一端向另一端浇筑。当底板混凝土方量较大,且底板顺水流长度在12m以内时,可安排两个作业组分层通仓浇筑。首先两组同时浇筑下游齿墙,待齿墙浇平后,将第二组调至上游齿墙,另一组自下游向上游开浇第一坯底板。上游齿墙组浇完,立即调至下游开浇第二坯,而第一坯组浇完又调头浇第三坯。这样交替连环浇筑可缩短每坯间隔时间,加快进度,避免产生冷缝。
  钢筋安装方法有整装法和散装法。工程中使用的钢筋直径在30mm以内时,一般可采用整装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