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氧化石墨烯的制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氧化石墨烯的制备.docx
2.实验内容:
本实验采用改进的密闭氧化法,通过化学氧化剥离片状石墨来制备氧化石墨烯,具体步骤如下:
(1)实验开始前,将使用的药品和反应釜内胆放入冰箱,在4℃条件下冷藏保存,保证反应釜内胆的干燥。
(2)分别称取2g鳞片石墨和10g高锰酸钾,均匀混合后倒入200mL反应釜内胆中,然后将反应釜内胆放入不锈钢反应釜外套中。
(3)向内胆中迅速加入100mL浓硫酸,快速盖好内胆盖子并旋转盖紧不锈钢反应釜盖。
(4)将反应釜放入冰箱,在0-4℃的温度条件下保存12h,此过程是缓慢氧化过程,使药剂在反应釜内充分接触。
(5)低温反应结束后,将反应釜迅速放入100℃烘箱中加热,快速氧化反应1.5h。
(6)反应结束后,将反应釜从烘箱中取出,冷却到室温后打开,使用300mL去离子水将反应物稀释,待再次冷却后逐滴加入50mL双氧水(30%),充分搅拌至溶液呈现金黄色。
(7)将得到的混合液通过离心清洗的方式,使用去离子水清洗三——五次,直至溶液pH值接近7。
(8)清洗后,将氧化石墨烯放入干燥机内干燥12h。
(9)干燥后,将氧化石墨烯用研磨机研磨成粉末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