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悬栅消力池数值模拟文献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悬栅式消能工系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研究的一种新型消能工,运行实践证明其消能效果较过去通常采用的底流式及面流式消能工效果好,造价低。悬栅式消能工虽然结构简单,但水流流态与水流结构却非常复杂。因此,深人研究影响悬栅式消能工消能率的主要水力要素及其关系、消能工的结构形式及尺寸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陡坡设置悬栅后,水流绕流时发生脱体,在栅条后边缘上及栅条后形成旋涡区,与栅条上下层水流发生动量交换,水体间相互混掺,紊动强烈。逐个栅条绕流产生的混掺区前后彼此联系,并随着陡坡长度的增加和流速的增大,混掺区的范围逐渐增大,提高了其发展的速度,加强了紊动的强度。这样直至接近水面,水面下的水流均呈现强烈的紊流,随着水流紊动强度的迅速增大,自由水面也就变得不稳定,所以水面附近的流速就会减小。在陡坡的同一断面处,混掺旋涡区随来流流量的增加而压缩变小,流量小,水深亦小,不稳定水面对流速的影响范围就大,也更明显,流速没有进人均匀区就已经减小了;相反,流量大,水深增大,旋涡区厚度相对减小,流速均匀区也容易产生。另外,图4中不同流量下,流速对数区内同一高度上流速随流量增大而增大,但相差很小,主要是随着来流流速的增大,旋涡区内紊动强度增大,流体质点间的混掺作用使得动量交换更加充分,然而整体上仍表现为流速增大。由图4可以看出,在相同栅高,不同栅距时,栅条上流速分布大小基本相同,说明此时栅距对栅条上流速分布的影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