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汛期施工防洪应急预案(雨水泵站)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80.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汛期施工防洪应急预案(雨水泵站)

现场应急小组主要职责
1、制定应急处理预案。
2、成立现场通讯联络组、物质保障组、应急抢险组、善后处理组、原因调查组等险情水毁应急处理工作办事机构,明确责任人、联络人。
3、接报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协调水毁现场的抢险救援工作。
4、险情事故发生后,核实现场人员伤亡和损失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抢险救援工作及险情水毁应急处理的进展情况。
5、及时落实应急处理指挥部及上级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
6、对于已经报告的险情水毁抢修进展情况,要随时续报。险情水毁抢修完成24小时内,形成完整的书面材料报应急指挥部。
7、水文气象组每天密切关注气象局预报的天气的实际情况,及时汇报。
8、通讯联络组工作人员应当坚持昼夜值班制度,作好值班记录,负责内外的通讯联络,要配备通讯联络工具,随时保持联系畅通。一旦发生人员伤亡及重大安全隐患,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实施抢救,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9、应急抢险组工作人员要配备抢险装备,在汛期要确保保持随时待命状态,各类抢险车辆保持油料充足、运行良好。一旦汛情到来,确保人员、设备及时到位,本着“救人高于一切”的原则,积极救治受伤人员,解救水困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伤人数的损失,千方百计地做好防止和減轻本次产生损失工作。
10、物质保障组工作人员应当根据应急救援处理工作需要,负责抢险防汛物资的保管、发放。配足雨衣、雨鞋、水泵、照明、镐铲、草袋、绳索、沙石等抢险用品及绷带、担架等医护用品;预先设置紧急疏散的安全通道和安全场所,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现场人员能得到及时疏散和安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