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天津水土保持规划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天津水土保持规划
天津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工商业港口城市,也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 辖16区, 2015年常住人口为1546.95万人。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东行
50km即可出海,向西北行120km即达首都北京,腹地辽阔。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直辖市和中国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并正在建设为现代化港口城市和中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同时还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天津市地理坐标介于北纬38°34'-40°15,东经116°43'-118°04'之间,海岸线长153km, 总面积为11916.85km2。地形以低平的冲积平原为主,山区和丘陵面积不足5%。天津市 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在摄氏12.0℃之间,多年平均降水量为574.9mm。水土流失类型主要存在化学侵蚀(土地盐渍化)、水力侵蚀和风力侵蚀三种水土流失类 型。
水是生命之源,土是万物之本,水土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性资源。水土流失对农业生产、生态可持续发展、防洪安全及水质安全有着重要影响,是我国重大的环境问题。天津市经济发达,水土资源承载力大、约束性强,公众对生态环境需求度高,水土流失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显著。面对新时期水土保持的挑战与机遇,统筹规划水土资源保护与利用是水土保持工作的首要任务。
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2010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以后,2013年天津市出台了《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及相关文件,近年来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 按照水利部开展全国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我市于2011 年7 月正式启动天津市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咨询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天津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