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水利水电工程中灌浆超灌费用的处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41.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关于水利水电工程中灌浆超灌费用的处理
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过程中,常常因地质原因、承包人施工不当、灌浆监管工作失控、部分承包人缺失商业道德等各种原因而导致发生灌浆超灌浆现象,此类问题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较为常见( 尤其是长引水隧洞工程) 且一般性质较复杂、涉及金额较大,但由于目前造价计价体系中关于灌浆超灌浆计价原则的缺失,行业内并无统一的依据可循,承发包双方存在较大争议,给发包人投资预测与控制造成极大困难与负面影响。
在目前的水利水电工程招标文件有关范本中,灌浆一般按“延 m”或“钻灌分离”进行计价,“延 m”计价中每延 m 综合单价包含了钻孔和灌浆的总费用,“钻灌分离”计价则将钻孔和灌浆分别计价。但由于目前招标文件中有关范本对超灌的计量与支付内容的缺失,上述两种计价方式均是按照正常水平下的灌浆考虑的,并未考虑灌浆超灌的现象,存在较大缺陷。因正常水平下的灌浆与超灌状态下的灌浆价格差异极大,而承包人在投标阶段无法预见因地质条件变化等非承包人原因发生的灌浆超灌浆,故一般按照正常水平的灌浆予以编制灌浆投标价格而导致灌浆超灌浆发生后,常常需重新确定灌浆超灌的费用。
笔者在文中主要分析了施工过程中灌浆超灌浆问题处理的方式,供大家探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