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农村供水工程设计要点(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农村供水工程设计要点

1.2.3设计规范的强制性条文
《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中有关设计的强制性条文有:
2.0.1 发展村镇供水,应制定区域供水规划和供水工程规划。
3.1.1 供水规模,包括居民生活用水量、公共建筑用水量、饲养畜禽用水量、企业用水量、消防用水量、浇洒道路和绿地用水量、管网漏失水量和未预见用水量等,应根据当地实际需求列项,按最高日用水量进行计算。
确定供水规模时,应综合考虑现状用水量、用水条件及其设计年限内的发展变化、水源条件、制水成本、已有供水能力、当地用水定额标准和类似工程的供水情况。
联片集中供水工程的供水规模,应分别计算供水范围内各村、镇的最高日用水量。
3.2.1 集中式供水工程,生活饮用水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的要求;受水源、技术、管理等条件限制的Ⅳ、Ⅴ型供水工程,生活饮用水水质应符合《农村实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准则》的要求。
3.3.1 供水水源应水质良好、水量充沛、便于卫生防护。
9.13.1 生活饮用水应消毒。消毒剂可采用液氯、次氯酸钠、二氧化氯、漂白粉或漂粉精等,无配水管网的规模较小水厂可采用紫外线消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