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58.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9-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电力市场体系建设,现就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
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和电力系统运行规律,建立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电力市场,完善市场化电力电
量平衡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二)基本原则。
坚持市场主导。进一步发挥市场决定价格的作用,建立完善现货交易机制,以灵活的市场价格信号,引导电力生产和消费,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
坚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各地供需形势、网源结构、送受电情况、市场化基础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鼓励各地差异化探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