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洪水计算规范(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20201130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8.0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2-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洪水计算规范(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20201130

(1) 任务来源
制定和修订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标准是保障新时期水利建设有序开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完善水利技术标准,根据“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和水利技术标准管理有关工作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开展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是必要的。
SL44—2006《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洪水计算规范》已实施十余年,为适应我国新时期治水兴水、防灾减灾新思路和梯级水库群建设运行管理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更科学更合理地指导今后一段时期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中的设计洪水计算工作,全面修订SL44—2006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2019年6月,水利部以水规计[2019]189号文批复了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编制的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前期工作项目任务书,基本同意任务书提出的工作目标与主要内容。2019~2020年完成43项目水利技术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其中制定标准11项,修订标准32项,《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洪水计算规范》列入其中。主要工作内容是按照标准制修订工作大纲、征求意见、审查、报批等阶段的工作要求开展相应工作,完成43项水利技术标准的报批和验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