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铁路工程

锚喷支护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锚喷支护作业指导书

1. 编制依据
1.1公路隧道施工相关技术规范及标准;
1.2重庆万州至开县高速公路土建工程设计图纸和技术规范;
1.3万开高速公路G4合同段实施性组织设计。
2. 目的
为确保锚喷支护施工质量,规范锚喷支护施工工作。
3. 技术要求
Ⅱ、Ⅲ类围岩段采用Ф42注浆小导管超前支护,Ф25中空注浆系统锚杆,C20喷射砼初期支护;Ⅳ、Ⅴ类围岩段采用Ф22砂浆(药卷)锚杆,C20喷射砼初期支护。
4. 操作细则
4.1超前小导管注浆
小导管注浆是在超前小导管穿过砂层或砂层底面距隧道开挖拱顶小于1.5m时加固隧道周围土体(砂层)的有效方法。
4.1.1小导管采用φ42mm, L3.5m的钢管,-端封闭并制成尖状,以便顺利插入已钻好的导管孔内,当围岩松软时,也可以直接打入, 小导管尾端车-凹槽,便于绑扎连接注浆管。
4.1.2注浆工艺
(1)小导管安设采用钻孔打入法,安设步骤如下:
1)用YT-28 风钻开孔,钻机以6°外插角钻孔完成后,打入超前小导管(Ф42),环向间距40cm,长度3.5m,拱部120°范围布置。纵向水平搭接不小于1m。
2)用带冲击的YT-28风钻将小导管顶入孔中, 然后应检查导管内有无充填物,如有充填物,应用吹管吹出或掏勾勾出. 也可直接用锤击插入钢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