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铁路工程

铁峰山2#隧道G4合同段岩爆段施工预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 工程概况:
铁峰山2#隧道是目前西南地区高速公路最长的隧道,其中左线全长6022米,右线全长6021米。隧道最大埋深750米,工程地质复杂,分别有Ⅱ、Ⅲ、Ⅳ和Ⅴ类围岩,并有突水、滑坡、煤巷采空区、瓦斯、膏岩、岩爆以及大变形等不良工程地质现象。
本隧道内须家河组砂岩岩石饱和抗压强度多在4564Mpa间,岩体完整系数多在0.650.85间,RQA多在0.750.95间,岩体纵波波速多在35004500m/s,故可能产生弱岩爆。
二、 岩爆风险分析:
1. 岩爆是岩体中积聚的高弹性应变能-种具有代表性的释放现象,岩爆是突发性的,岩体急剧破坏,岩片由岩体表面上突然飞出,而且大部分发生在掌子面附近和边墙上。根据设计图纸,G4合同段岩爆段位于ZK26 356ZK26 765之间,最大埋深536米,因此,本区段为隧道施工岩爆预防的重点。
2. 岩爆发生后,可能造成人员伤亡、财物毁坏等。
三、 预防重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