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沈阳市地铁一号线盾构机冬季拆机转场施工安全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盾构机冬季拆机转场施工安全交底
-、冬季施工:
1、冬季进行作业,重要应做好防火、防滑、防寒、防中毒工作。
2、凡参加冬季施工的人员,均应进行安全教育并经安全技术交底。并且施工作业人员必须配备冬季个 人防护用品。
3、六级以上大风或大雪,必须停止高处作业和吊装作业。
4、搞好防滑措施,对斜道,通行道、看望梯作业面上的霜冻、冰霜要及时清扫,防滑条损坏及时修补。
5、保温过程中要加强用火管理,设安全专职负责人员巡视监督,遵守消防规定,五级风停火,防止火灾发生,火炉等取暖设备周围必须配备防火用器和设施。
二、倒链手拉葫芦施工作业:
1、倒链使用前应仔细检查吊钩、链条及轮轴是否有损伤、传动部分是否灵活;拴上重物后,先慢慢拉动链条,等起重链条受力后再检查-次,看齿轮啮合是否妥当,链条自锁装置不否起作用。确认各部分情况良好后,方可继续工作。
2、倒链在使用中不得超过额定的起重量,在-10℃以下使用时,只能以额定起重量之半进行工作。
3、手拉动链条时,就均匀和缓,不得猛拉。不得在与链轮不同平面内进行动,以免造成跳链、卡环现象。
4、如起重重量不明或构件重量不详时,只要-人可以拉动,就可继续工作。如-个人拉不动,应检查原因,不宜几人猛拉,以免发生事故。
5、齿轮部分应经常加油润滑,棘爪、棘轮和棘爪弹簧应经常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应予以更换,防止动失灵使重物自坠。
三、电焊施工作业:
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
2、电焊、气割,严格遵守十不烧”规程操作。
3、操作前应检查所有工具、电焊机、电源开关及线路是否良好,金属外壳应有安全可靠接地,进出线应有完整的防护罩,进出线端应用铜接头焊接头焊牢。
4、每台电焊机应有专用电源控制开关。保险丝严禁用其它金属代替保险丝,完工后,切断电源。
5、电气焊的虎火花点必须与氧气瓶、电石桶、乙炔瓶、木材、油类等危险物品的距离不少于10m,与易爆物品的距离不少于20米。
6、乙炔瓶、氧气瓶均应设有安全回火防止器,橡皮管连接处须用轧头固定。
7、氧气瓶、严防沾染油脂、有油脂衣服、手套等,禁止与氧气瓶、减压阀、氧气软管接触。
8、清除焊渣时,面部不应正对焊纹,防止焊渣溅入眼内。
9、经常检查氧气瓶与磅表头处的螺纹是否滑牙,橡皮管是否漏气,焊枪嘴和枪身有无阻塞现象。
10、注意安全用电,电线不准乱拖乱拉,电源线均应架空扎牢。
11、焊割周围和下方应采取防火措施,并应指定专人防火监护。
四、高空作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