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隧道施工方案范本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土家湾隧道施工
(-)施工原则
采用大型施工机械配套施工,开挖出渣机械配套作业线、初期支护砼机械配套作业线与二次衬砌砼施工作业线相配合-条龙作业。软弱围岩坚持短进尺、弱(不)爆破、快封闭、强支护、紧衬砌”的原则,开挖后仰拱及时跟上封闭成环。施工中进行超前地质预报,采用先进的量测探测技术对围岩提前做出判断,拟定相应的施工方案。
(二)施工布置
土家湾隧道左右洞均采用对头单向施工,左、右洞口各布置-个隧道专业机械化施工队。隧道施工安排在冬季前完成洞门的开挖,并完成进洞施工。洞内施工开挖、出渣初期支护与二次衬砌模筑砼平行作业。隧道路面待贯通后中间向两侧洞口反向施工。根据地形地貌及工期要求,本隧道不设施工支洞。
(三)总体方案
根据土家湾隧道围岩情况及断面设计,结合本承包人现有技术装备力量和多年的隧道施工经验,确定对于I、Ⅱ类围岩采用上弧导预留核心法施工,格栅钢架辅助支护。隧道出渣采用无轨运输。初期支护施作及时可靠,衬砌砼采用机械化作业,二次衬砌采用砼输送车、输送泵和全断面液压衬砌台车相配合的方案。施工过程中加强监测,及时处理分析数据,高速支护参数-挖前做好超前地质预报、探测工作,根据围岩情况采取相应的施工方案。

洞口工程

(1)洞口施工工序
施工工序见洞口施工程序框图
(2)洞口开挖
隧道施工便道修至洞口附近后,近洞口侧60M范围内及两洞口中间地带,用装载机辅以挖掘机整平压实,修建供风、供水、供电设施,并用作材料存放场地和机械停放场地。
洞口及明洞在开挖过程自上而下分层开挖。施工机械以挖掘机为主,遇地层坚硬石质人工打眼松动爆破,运输采用15t太脱拉自卸车。
(3)边坡防护
洞口开挖后的边仰坡面按设计整修平整,及时按设计进行防护,以防风化、雨水渗透而坍塌或滑坡。
(4)洞门修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