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广州地铁2号线鹭中区间隧道施工监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广州地铁2号线鹭中区间隧道施工监测
1、工程概况
广州地铁二号线首期工程始于海珠区琶洲,止于白云区江夏,线路全长23. 21km .二号线鹭江站至中山大学站区间隧道, 分为左、右两支单线隧道,左线ZCK6 539. 5~ ZCK8 057. 05 , 全长1523. 055m , 右线YCK6 539. 05~ YCK8 0. 57. 05 , 全长1517. 55m .该区间隧道上覆地层为人工杂填土、冲积层、残积层和风化岩层,覆盖层厚度为9. 4~19. 5m .洞身大部分位于强风化的粉砂岩层,属于Ⅱ 、Ⅲ 类围岩。该区间隧道部分区段全断面采用钻爆法开挖,其它区段隧道的上半部分采用人工开挖,下半部分采用钻爆法开挖。该区间沿新港中路由东向西至新港西路, 为广州市主要交通干道,车流量大。地面道路两侧高大建筑物林立,地下管网密布。暗挖施工中做到无坍塌及涌水、涌砂事故,并有效地控制地面沉降,沿线管网线路做到不断裂、不渗漏,保证地面交通和各种社会活动的正厨行。因而在施工中如何加强围岩量测、获取支护结构的受力状态和环境影响信息,以便及时调整施工参数,为安全施工服务,就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
2、施工监测设计
2. 1 监测内容根据该工程的特征,在施工中对以下项目进行了监测:① 围岩及支护状态的观察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