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涵洞工程施工技术交底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涵洞工程施工技术交底表
1. 基坑开挖
基坑采用挖掘机分层开挖,基坑深度小于等于3m按1:0.5m放坡,大于3m按1:1放坡-挖至距设计标高差20~30cm时,由人工进行清理至设计标高,并清除坡壁松土、浮土,以免机械扰动基底原状土,造成承载力下降。基底应预留至少50cm的施工空间。挖基坑至涵底设计标高,会同监理工程师进行地基触探,检查地基承载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若基底承载力未能满足设计要求时,会同监理工程师确定处理方案。必须保证基底承载力满足设计要求方可进行涵洞基础施工。
2. 混凝土施工
基础采用C30混凝土,基础模板采用钢模板。涵身墙身采用C30混凝土,模板采用木模板。装模板时,为保证模板的稳定性,在涵身处设置拉杆等支撑加固。混凝土采用集中拌合楼搅拌、砼运输车运输至现辰注。基储翼墙采用吊车和人工配合浇注、插入式振动棒振捣密实×出砼必须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应随拌随用,保持适宜的稠度注前,模板内侧用脱模剂涂-遍,混凝土浇注时,注意混凝土的捣实,混凝土初凝后注意洒水养生。涵身完成后,立慕筑混凝土翼墙墙身和帽石。
基储边墙混凝土按沉降缝分段跳跃浇注,相邻两段涵节施工前,应按设计先在沉降缝位置放置3cm厚沥青木板,沥青木板要固定牢固,保证浇注混凝土时不扭曲变形。
3. 碎石垫层施工
垫层施工前,先将基底平整、压实,进行测量放线布点,然后用符合设计要求的级配碎石进行铺筑,铺筑前用压路机碾压密实。对于狭小地段不能使用机械压实时,用人工夯实。
4. 浆砌片石施工
涵洞洞口铺砌、检查台阶均采用M10水泥砂浆砌片石。精确进行测量放线布点后,进行浆砌片石施工。砂浆采用拌和机按实验室确定的配合比、经监理工程师确认后拌制。
5. 涵盖板预制
盖板集中预制。模板架设应平顺,不出现错开、扭曲现象。模板用木支撑和拉筋固定,不松动、不跑模。模板间用海绵条塞填,以防漏浆。混凝土严格按设计配合比拌制,保证有良好的和易性及坍落度。
混凝土采用翻斗车运输,插入式振捣棒振捣密实。混凝土施工完毕后及时进行洒水养护。盖板预制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养护。达到设计强度后,用吊车吊装,汽车运输至工地。
6. 盖板安装
台帽强度达设计强度的70%以后进行安装盖板。盖板吊装采用人工配合吊车进行。安装后,吊装位置用砂浆或监理工程师批准的材料填满,相邻板快之间用水泥砂浆塞填密实。
7. 防水层
涵管外表面管节和沉降缝处先涂刷-遍JS-18型防水涂料50cm,再挂防水带,最后再刷-遍防水涂料,施工过程中应使防水带平整与管壁接触紧密,防水带严禁破裂.
8. 沉降逢施工
在涵洞施工中,沉降缝是-个重要的环节,在施工时,应先把沥青麻筋原材料控制成绳状,然后浸泡JS-18型防水涂料。把麻筋置入沉降缝防水层处,置入后不可立即施作防水层,应待麻筋即将风干时把麻筋压实紧密,如有出入,在加入浸好的麻筋用相同方法做到沥青麻筋密实,然后再施作防水层从而使防水层起到防水的作用.
沉降缝防水施做顺序应先涵洞内侧,M20水泥砂浆填塞10cm;然后施工外侧,沥青麻筋填塞5cm,刷防水涂料,挂50cm宽防水带,最后再刷防水涂料-遍。
9. 涵背回填施工
涵背填土严格按规范要求施工,两侧对称夯填。涵顶填土厚度大于1m时,方可允许施工机械通过,防止混凝土出现开裂等人为破坏。涵洞两侧路堤填土必须对称均匀填筑,分层夯实达到最佳密度的90%,禁止-侧填土造成偏压。且分层压实时,用压路机静碾,墙背50cm范围内采用蛙式打夯机夯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