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涵洞钢筋加工与绑扎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涵洞钢筋加工与绑扎
交底内容:
-、材料准备
钢筋在运输、储存过程中,应防止锈蚀、污垢和避免压弯。钢筋在进场时要检查钢筋的出诚格证及检验证明。装卸钢筋时不得从高处抛掷,钢筋在存储时应按厂名、级别、规格分批架空堆置在钢筋棚内,并分类设立标牌。
二、钢筋加工
1、钢筋在加工弯制前应调直,并符合下列要求
(1)、钢筋表面的油污、漆污、水泥浆和用锤敲击能剥落的浮皮、铁锈等均应清除干净; (2)、钢筋应平直,无局部折曲; (3)、加工后的钢筋,表面不应有消弱钢筋截面的伤痕; (4)、当利用冷拉方法矫直钢筋时,钢筋的矫直伸长率;Ⅰ级钢筋不得大于2%,Ⅱ级钢筋不得大于1%; 2、钢筋的弯制和末端的弯钩的制作要求
(1)Ⅰ级钢筋在末端应作成180°的半圆形弯钩,弯钩的弯曲直径dm不得小于2.5d,钩端应留有不小于3d的直线段。(示意图见图1)

图1
(2)Ⅱ级钢筋在末端应作直角形弯钩,钩端的直线长度不应小于3d,直钩的弯曲直径dm不得小于5d。(示意图见图2)


图2
三、钢筋绑扎
1、钢筋绑扎必须牢固,绑扎时严格按图纸配筋图绑扎,严禁随意替换钢筋。 2、钢筋的间距、锚固长度、搭界长度、配筋的根数必须按图施工,满足设计要求。 3、对绑扎好的钢筋不得随意破坏。
钢筋绑扎搭接的最小搭接长度
序号 钢筋级别 受拉区 受压区
1 Ⅰ级钢筋 30d 20d
2 Ⅱ级钢筋 35d 25d
注:绑扎接头的搭接长度除应符合本表规定外,在受拉区不得小于250mm在受压区不得小于200mm。d为钢筋直径(mm)。
4、底板钢筋骨架制作及绑架:在基础面上所标的涵底板宽度内将底板钢筋在正确处按设计要求绑扎或焊接成整体。要求搭接焊时,双面焊缝不小于5d(d为钢筋直径),单面焊缝不小于10d(d为钢筋直径)。
5、焊接接头在受弯构件的受拉区不得大于50%,轴心受拉构件不得大于25%;
6、绑接头在构件受拉区,不得大于25%,在受压区不得大于50%;
四、质量要求
1、钢筋加工允许偏差:
受力钢筋全长:±10mm
弯起钢筋弯折位置:±20mm
箍筋内径尺寸:±5mm
2、钢筋安装及钢筋保护层厚度允许偏差:
受力钢筋的排距:±5mm
同-排受力钢筋的排距:±20mm
分部钢筋的间距:±20mm
箍筋间距:1.绑扎骨架:±20mm 2.焊接骨架:±10mm
弯起点位置:±30mm
五、安全要求、环保要求。
1、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禁止酒后作业,穿拖鞋上岗。
2、机械用电必须由专职电工接线。
3、弯曲钢筋时应防止钢筋反弹伤人。
4、装卸钢筋时应注意周围施工人员,做到轻卸轻放。
5、钢筋制作过程中,使用钢筋机械时要严守机械操作规程,以防机械伤人。
6、工人操作地点和周围必须整洁整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