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铁路工程

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土建工程全套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土建工程全套施工组织设计
A.梁体底腹板钢筋在台座上整体绑扎,绑扎胎具按钢筋骨架中钢筋间距与钢筋直径利用角钢割缺口进行钢筋定位。为保证腹板钢筋骨架与底板的倾斜度,利用可自锁、可旋转的胎具,绑扎时自锁定位,移运时松开自锁装置,旋转胎具,除去对腹板钢筋骨架的约束。管道定位钢筋的间距不大于500mm。
B.桥面钢筋在绑扎台座上绑扎完毕,在内模安装完毕后,用专用吊具吊装到内模上,与腹板钢筋联结。桥面钢筋绑扎的技术要求同梁体底腹板钢筋绑扎。绑扎桥面泄水管处的钢筋时,由于桥面泄水孔直径远远大于钢筋间距,在绑扎时可采取两种方法,其-将泄水管周围的钢筋在制作时制成弧形,其二将其断开,然后用井字形钢筋进行加固。
C.钢筋骨架吊入模型之前须放置垫块,以保证混凝土所需要的保护层。钢筋骨架底部的垫块需要承担整个骨架的重量,因此要求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免发生变形;侧面垫块由于不承受骨架的重量,但在安装外模时容易错动,因此,采用圆形的垫块,以保证侧面的保护层设计厚度。垫块的厚度要符合设计要求。
③预应力管道成型
预应力钢束通过的混凝土管道,采用波纹管形成。钢筋骨架绑扎完毕后才可以穿金属波纹管,穿管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A.穿管采用前面-人牵引,穿过相应的网眼,后面有人推进的方法。穿管过程中要注意防止管壁破裂。穿管前如发现有微小裂纹应及时修补,在得到监理工程师的签字认可后进行下-道工序。
B.定位网片应与梁体纵向分布筋、下缘箍筋绑在-起,并要求绑扎牢固。
C.在绑扎钢筋骨架时,管道定位网片应同时按设计位置芭定位,定位网片在沿梁长方向的定位误差不得超过5mm。
D.金属波纹管表面刮伤或直径不圆以及有死弯的不准使用。
E.金属波纹管-般情况下采用通长管,如果需接长则需要在接头处套以略粗的波纹管,两端用胶带缠结牢固。
④钢筋骨架吊装
钢筋骨架吊装采用专门制作的吊架,吊架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保证在吊运过程中不会发生变形及扭曲。利用龙门吊将绑扎好的底腹板钢筋骨架、顶板钢筋骨架分别吊至制梁台位。起吊及移运过程中,严禁急速升降和快速行走制动,以避免钢筋骨架扭曲变形,同时注意保护预应力管道在吊运过程中不会受到损坏。
底腹板钢筋与顶板钢筋分开绑扎,安装时先吊入底腹板钢筋,等安装完内模后再吊入顶板钢筋。顶板钢筋吊入后要有专人对顶板及底腹板钢筋进行调整,以保证钢筋不偏离设计位置。顶板钢筋放入后还要将顶板钢筋与底腹板钢筋进行连接绑扎,以形成-个整体骨架。
钢筋安装工艺详见图5.2.1-16 钢筋安装流程图”。
(3)预埋件、预留孔的设置
梁体的各种预埋件、预留孔与模板、钢筋骨架同时安装,保证设置齐全、位置准确。
①支座板加工及安装
支座板按图纸设计加工制作,套筒与梁底钢板焊接时先用螺栓将其与钢板连接,位置正确后,将其焊牢,保证焊缝高度6mm并保证套筒垂直。支座钢板要进行镀铬防锈处理。安装之前必须进行检查验收,内容包括支座板的平整度、预埋套筒位置、孔径大孝垂直度及预埋筋、支座套筒与支座板焊接质量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