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铁路工程

高速铁路路基工程施工暂行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高速铁路路基工程施工暂行规定
3施工准备

3.0.1 施工单位应在全面熟悉设计文件和设计交底的基础上,充分了解该项目的设计标准、规模、意
图,对设计文件进行核查,并做好核查记录。需办理变更设计手续的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
3.0.2路基工程施工调查,应根据工程特点着重调查收集下列内容资料,并写出调查报告。
1施工范围内的地质、水文、气象等情况。
2 核对土石类别及分布,进行填料初步复查和试验,调查施工环境条件及娶弃土困难地段的填料来源、弃土位置和运土条件等。
3 调查核对基床表层填料来源,试验其级配分布是否符合要求。收集级配混合料的拌和场地等有关资料。
4 石方爆破地段的地形、地貌、地质和附近居民、建筑物、交通与通信设施情况。
5 办理用地手续、拆迁补偿所需的资料。
6 当地可利用的资源和设施。
7 修建各项临时工程和施工防排水设施的资料。
8 收集与本工程有关的既有线运营情况、路基情况及采炔全合理、施工方便的工程措施方案所需的资料。
9 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型结构所需的资料。
3.0.3 开工前对特殊岩土及不良地质地基应进行必要的地质核查。
3.0.4 交接桩及施工复测应符合下列要求:
1 交接桩应在现厨行,并办理书面交接手续。
2 中线、高程必须与相邻地段贯通闭合,两端为桥梁或隧道时,应以桥梁或隧道中线、高程为准。在两个施工单位的分界处,应由双方共同复测,线路中线与水准点必须与管界外的控制桩和水准点闭合。
3 线路控制桩和路基中线 、高程测量误差必须符合现行《高速铁路工程测量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测量工作必须贯彻双检制”。对主要的中线控制桩应测设护桩并作出记录。边桩应根据贯通后的中线、高程测设,在地形、地质变化处应加测横断面的地面线。
3.0.5 施工前路基填料复查和试验应符合下列要求:
1 根据设计文件提供的资料,按照现行《铁路工程土工试验方法》(TBJ102)对路基填料进行复查和取样试验,确定填料类别,按规定填写土工试验报告,经审查签证后方可使用。
2 对特殊岩土,除进行常规试验外,尚需进行专门的鉴别试验,以确定其种类和处理方法。
3.0.6 在施工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工程特点、实际工程数量、工期要求编写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并落实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设计必须按审批制度报批后执行。
3.0.7 施工便道的修筑标准应按施工运量和施工机械的最大荷载确定,并满足施工需要。当有设计要求时,应按设计标准修筑。
利用原有道路作为施工便道的,应实地检查;当不能满足施工运输要求时,应进行加固改造。
3.0.8 路基工程施工应按试验及检测要求设置工地试验室。试验室必须经认证合格,仪器检测设备应满足施工要求。
3.0.9 路基工程施工全面开工前,应根据填料类别性质和压实机械条件,选择-定长度的试验区段进行试验。确定机械设备组合、施工工艺、摊铺厚度、压实遍数、改良土配合比、级配料配合比等施工参数及试验检测方法。
3.0.10 路基工程开工前,必须办理开工报告。
3.0.11 路基工程施工前应做好人员的技术培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