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对无缝线路的几点认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9.6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对无缝线路的几点认识

铁 路 建 设 正 在 加 强 和 完 善 所 有 的 轨 道 部件 .首先 是 更 换 钢轨 和 扣 件 ,代 之 以 P60和 PTO轨 ,大 规 模 铺 设 钢 筋 混 凝 土 轨 枕 ,铺 设 无 缝 线 路长 轨 条 ,采 用 综 台 机 械 化 和 先 进 施 工 工 艺 。其 中无 缝 线 路 是 最 先 进 的 轨 道 结 构 形 式 之 一 ,铺 设无 缝 线 路 可 大 大 降低 线 路 及 机 车 车辆 的养 护维 修 费 用 ,改 善 列 车 运 行 的平 稳 性 ,提 高 轨 道 电路 的 可 靠 性 和 导 电 性 ,延 长 轨 道 部 件 及 机 车 车辆 的 走 行 部 分 的 使 用 年 限 。
笔 者 在 邙 山 站 ~ 关 林 站 29km 大 修 换 长 轨的 工 程 中 ,通 过 施 工 实 践 及 查 看 相 关 资料 ,对 无缝 线 路 的铺 设 有 了 一 定 的认 识 ,现 介 绍如 下 。
1 铺 设 无 缝 线 路 的 一 般 规 律无 缝 线 路 可 在 各 种 气候 条 件 下铺 设 但 其轨 道 特 征 ,应 与 当 地 轨 温 最 大 幅 度 、运 行列 车 的机 车 类 型 及 其 运 行 速 度 及 线 路 平 面 相 适 应 。
(1)在 运 营 铁 路 上 ,无 缝 线 路 宜 在线 路 大 修和 改 建 时 进 行 铺 设 。在 个 别 情 况 下 ,只 要该 段 线路 能 完 全 满 足 无 缝 线 路 的结 构 和 状 态 以 及 线 路平 面 的 要 求 ,不 进 行 大 修 也 可 以铺 设 无 缝 线 路 。
但 是 ,必 须 整 治 路 基 、清 筛 道 康 、补 充 道 碴 使 道床 达 到 设 计 断 面 、抽 换 或 整 修 轨 枕 +以及 调 整 和
方 正 轨 枕位 置 ,使 之 分 布 均 匀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