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晶闸管(SCR)的工作原理

发布日期:2013-07-29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晶闸管的电路符号、伏安特性和理想工作特性如下图所示。主电流从阳极(A)流到阴极(K)。在断开状态,晶闸管能阻断正向电流而不导通,如图(b)的伏安特性的断开状态段。
当晶闸管处于正向闭锁状态时,通过向门极(G)施加瞬时的或持续的电流脉冲,能触发晶闸管导通,产生如图(b)的伏安特性的导通段。导通时的正向电压降只有几伏(典型值为1~3V,取决于晶闸管闭锁电压的额定值)。
一旦晶闸管开始导通,它就被钳住在导通状态,而此时门极电流可以取消。晶闸管不能被门极关断,像一个二极管一样导通,直到电流降至零和有反向偏置电压作用在晶闸管上时,它才会截止。当晶闸管再次进入正向阻断状态后,允许门极在某个可控的时刻将晶闸管再次触发导通。
在反向偏置电压低于反向击穿电压时,流过晶闸管的漏电流很小,几乎可以忽略,见图(b)。通常,晶闸管的正向和反向阻断额定电压相同,用晶闸管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有效值来规定电流额定值。
晶闸管(SCR)的工作原理.gif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