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目前高压直流工程中广泛采用的12脉动四重阀换流器是怎样构成的?

发布日期:2013-08-03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工程中经常采用双桥级换流器以得到12脉波的直流电压。因晶闸管阀需要有许多元件串接而成,为安装和检修简便,把若干个元件组成一个阀段。阀段中除有晶闸管阀片串联外,还有散热器、循环冷却系统、均压电容、阻尼电阻、阳极电抗器及阀触发和监视系统等。两个阀段组装成一个组件,组件分层组装,再由三个组件连接构成一个阀臂。再将四个阀臂叠装在一起,就组成目前广泛使用的四重阀塔。四重阀塔结构使换流器结构紧凑,大大减少阀厅所需空间。
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的天广直流工程和贵广Ⅰ、Ⅱ回直流工程均釆用四重阀塔结构,单极由三个四重阀塔构成,每个四重阀塔由左右两边、上下6层、共12个模件组成。
12脉动换流器和换流器四重阀塔结构示意图分别见图1、图2。
12脉动换流器示意图.gif

12脉动换流器4重阀塔结构示意图.gif12脉动换流器4重阀塔结构示意图.gif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