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直流电压分压器的工作原理

发布日期:2013-08-14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直流电压分压器由有很多级的电阻和电容进行串并联组成。这些电阻由环氧树脂密封处在真空的状态下,内部充绝缘油或者充满SF6气体用来绝缘,在其顶部安装有均压环以均压。分压器外面有复合绝缘子,在它的底部和顶部分别安装有法兰盘。其内部的结构原理图如下图所示,直流电压分压器由高压部分和低压部分组成。高压部分是一些电阻和电容先并联,然后再串联在一起组成,低压部分的设计原理与高压部分相似,并配有保护放电间隙。两者的共同特征是取同一时间常数。如果条件满足时,直流和交流的变压比例是一样的,而且交流测量的准确度可以达到10kHz。放电气隙F的保护低压值不会对低压回路的元件造成伤害。直流分压器在额定负载时的额定输出电压等于一次侧的额定电压。负载安装在位于直流分压器的底部输出连接器上。
如图所示,用R13和C11先并联后,再与R24和C21的并联部分进行串联构成直流分压回路。当然中间还串联有很多个相同的电阻和电容并联部分。以R24和C21的并联部分的电压作为直流放大器的输入电压信号,经过放大后取得与直流电压成比例的电压Ubc输出,通过相应的光纤送至控制保护屏柜内。这样的结构可以大大提高直流分压器的响应速度。
直流分压器内部结构原理图.gif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