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百科知识点 > 房地产

慎签合同,怎样避免买到“问题房”?

发布日期:2013-07-15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资金风险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最容易发生的风险。购房者往往为了剩下几千元中介费,跳开中介公司直接与上家签订买卖合同。而一旦下家支付了首付后,上家不愿过户或者房屋被查封,下家的资金就存在了风险。
一般有两个方法可以规避风险。首先,像胡先生碰到的这种“查封房”,可以从购房之初就规避掉。具体做法是,下家在购买房屋时,要对上家的资信进行了解。比如上家的工作单位、信用报告、其他不动产情况。如果上家资信好,那么房屋被他人查封的可能性小很多,即使被查封了,由于上家有其他资产,也不怕收不回首付款。
其次,对于上家不愿过户的情况,可以通过合同进行约束。具体做法是,对于付款、过户、交房等程序的时间节点,要在合同里作出具体的约定。一旦上家出现违约,下家就可以直接起诉要求继续履行,或者解除合同并得到赔偿。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