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什么叫施工定额、预算定额、概算定额?

发布日期:2013-06-09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施工定额是以同一性质的施工过程————工序,作为研究对象,表示生产产品数量与时间消耗综合关系编制的定额。是施工企业组织生产和加强管理在企业内部适用的一种定额,属于企业定额的性质,也是工程建设定额中的基础性定额。施工定额本身由劳动定额、机械定额和材料定额三个相对独立的部分组成。
2)预算定额。预算定额是以建筑物或构造物各个分部分项工程为对象编制的定额。其内容包括劳动定额、机械台班定额、材料消耗定额三个基本部分,是一种计价的定额。
3)概算定额。概算定额是以扩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为对象编制的,计算和确定该工程项目的劳动、机械台班、材料消耗量所使用的定额,也是一种计价性定额。概算定额是编制扩大初步设计概算、确定建设项目投资额的依据。
4)概算指标。概算指标是概算定额的扩大与合并,它是以整个建筑物和构筑物为对象,以便为扩大的计量单位来编制。内容包括劳动、机械台班、材料定额三个基本部分,是一种计价定额。概算指标通常按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分别编制。概算指标的设定和初步设计的深度相适应。
5)投资估算指标是在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家阶段编制投资估算、计算投资需要量时使用的一种定额。
6)工期定额。是为各类工程规定的施工期限的定额天数。包括建设工期定额和施工工程定额量个层次。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