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何谓工程量清单指引?

发布日期:2013-06-09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国家标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3)于2003年7月1日起实行。工程量清单指引用与指导招标投标各方的计价活动。
《浙江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指引》适用本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活动具体为:
①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招标投标的建设工程,其工程量清单、投标报价的编制、工程结算参照本指引。
②招标工程设有标底,标底应根据招标文件中的工程量清单和有关要求、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合理的施工方法,按照本省2003版计价规则和计价依据,参照本指引进行编制。
工程量清单项目指引表,它是以国家规范《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五个附录为基础,按照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原理,将工程量清单项目的名称、项目的特征以及项目包括的工作内容等,与现行预算定额子目进行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组合,它是国家规范与现行预算定额有机结合的产物。清单项目指引表包括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工程量计算规则、工作内容、可组合的主要内容、对应的定额管理子目等八个栏目,其中前六个栏目的设置于《计价规范》对应的清单项目完全一致,后二个栏目即“可组合的主要内容”和“对应的定额子目”,则是为了编制清单计价指引而新增添的。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